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孙丕恕代表:加快发展高端服务器产业

孙丕恕代表:加快发展高端服务器产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进口国外高端服务器不仅维护费用昂贵,也存在信息安全漏洞,我国应加快发展高端服务器产业,降低国家信息化建设成本,确保国家信息安全。

作者:韩洁、王娅妮 来源:新华社 2008年3月17日

关键字: 孙丕恕 服务器 浪潮 信息安全 漏洞 高端服务器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孙丕恕代表:加快发展高端服务器产业 确保国家信息安全

  北京3月14日电“进口国外高端服务器不仅维护费用昂贵,也存在信息安全漏洞,我国应加快发展高端服务器产业,降低国家信息化建设成本,确保国家信息安全。”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代表提交了《关于加快发展高端服务器的建议》。

  当前,高端服务器被广泛应用于银行、金融、电信、制造业信息化、政府信息化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信息处理系统,已经成为世界发达国家竞相争夺的战略制高点。然而在国内,在上述重要领域应用的国产高端服务器所占的份额不足10%。这种状况已引起了许多业内人士的担忧。

  “发展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高端服务器,对打破国外企业在产品及核心关键技术上的垄断,摆脱在关键敏感应用领域对进口设备的依赖,降低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成本,保障国家经济运行安全、社会安定和战略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孙丕恕代表说。

  当前我国高端服务器技术和产业化水平较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然很大。国内服务器厂商要想提升与国际厂商的竞争能力,需要在国家的支持下,依靠不断创新才能实现。在高端服务器的研发方面,孙丕恕呼吁整合国内资源,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创新模式。通过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的投入和依托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在实施重大创新工程中形成合力,从而推动我国高端服务器实现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快速发展。

  而在高端服务器的推广应用方面,孙丕恕代表认为目前大部分国内高端行业用户长期使用国外系统,对国产高端服务器的信任程度有限,甚至个别采购人对国产产品有歧视性采购行为,这种现状直接影响到我国高端服务器的发展。孙丕恕代表建议,国家应制定、完善关键领域重要系统的信息化设备采购政策和执行监督措施,同时从科研立项和经费上支持国产高端服务器产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