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国产服务器突围性能论 国家政策推动产业升级

国产服务器突围性能论 国家政策推动产业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昨日下午在接受下属媒体专访时表示,通过多年研发,国产服务器已经在高性能上实现突破,当下的问题是产品稳定性和安全性。据孙丕恕透露,目前科技部、发改委正在下大力气,围绕电信、金融两个关键行业,进行国产高端服务器的渗透。

作者:ZDNet服务器【原创】 2008年3月11日

关键字: 孙丕恕 浪潮集团 高端服务器 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昨日下午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通过多年研发,国产服务器已经在高性能上实现突破,当下的问题是产品稳定性和安全性。国家有关部门也看到了上述问题,正在组织研发机构和应用单位,通过在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改变目前高端服务器被外国品牌垄断的现状。

据孙丕恕透露,国家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高端服务器的研发,同时,还计划在金融和电信捆绑等对高端服务器需求较多领域,在国产服务器制造和采购企业间推行捆绑方案,以推动自主产业发展。

孙丕恕表示,在中低端服务器市场国产品牌已经占据大部分市场,但是在高端市场由于此前产品只侧重性能,而采购企业则对安全和可靠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国产服务器一直很被动。这就需要产业领导企业要勇于承担开发产品,做出配套的应用,要找到用户,并充分理解用户在选择上的压力,逐步改变关键性领域中外服务器采购对比。同时他也希望,应用企业可以而照顾到国内服务器企业的发展。

据孙丕恕透露,目前科技部、发改委正在下大力气,围绕电信、金融两个关键行业,进行国产高端服务器的渗透。国家和企业也都希望可以用上自产高端产品,这样也在关键性领域有更加安全的保证。

孙丕恕并认为,国内企业的另一大问题是配套服务做得不够,IBM、HP都不是单纯的卖服务器,他们有自己的软件、解决方案,国内企业也需要软硬结合,充分满足用户的各种要求。同时他也在两会上提议,政府可以在采购上对国产高端服务器企业有更多政策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