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第二天主要新闻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第二天主要新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詹姆斯突出介绍了两个重要而快速发展的软件开发领域——面向移动互联网设备(MID)的视觉计算(visual computing)和移动应用。

来源:ZDNet 2008年4月3日

关键字: Linux 应用软件 移动应用 MID 信息技术峰会 服务器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公司于4月2日-3日在上海举行了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下面是英特尔高层管理人员第二天主题演讲和所发布新闻的主要内容:

主题演讲:“软件:释放英特尔平台的无限潜能”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蕾妮•詹姆斯女士(Renee James)

蕾妮•詹姆斯在演讲中探讨了软件在释放硬件潜能、最终为创造用户体验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当谈到计算正变得可视化更加丰富、更具移动性时,詹姆斯突出介绍了两个重要而快速发展的软件开发领域——面向移动互联网设备(MID)的视觉计算(visual computing)和移动应用。她高度评价了英特尔为支持中国不断增长的软件开发人员规模而在华进行的投资,这些开发人员在全球软件开发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 英特尔认证解决方案计划(IntelCertified Solutions Program)——詹姆斯宣布面向英特尔软件合作伙伴计划(IntelSoftware Partner Program,ISPP)成员推出一项综合认证服务,助其开发为英特尔技术优化,经认证后可满足在安全性、互操作性和可维护性方面的苛刻标准的高质量解决方案。这项软件测试和认证服务由SpikeSource*提供,可帮助软件开发商降低开发成本,提高他们为英特尔客户所开发的软件解决方案的质量和可靠性。为了配合此项全新认证计划,英特尔的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宣布对SpikeSource追加1,000万美元的投资。英特尔投资早在2005年对SpikeSource进行了投资,并在公司建设和客户介绍方面对SpikeSource的成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初期阶段,英特尔与SpikeSource将向部分ISPP成员提供以上服务,今年晚些时间将面向更多合作伙伴推出这项新服务。

• MID软件开发工具——面向支持MID的Linux*操作系统的英特尔C++软件开发工具包(IntelC++ Software Development Tool Suite),是全新的英特尔工具套件,可用于MID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开发。这个完整的开发工具解决方案套件,符合MID的软件性能要求,并可提升基于Linux的MID系统和应用软件开发流程的效率和体验。此工具套件覆盖软件开发的整个周期:编码、编译、调试和性能分析。该工具可免费使用,技术支持服务则提供选购。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software/products/mid

• Moblin的最新动态:詹姆斯着重介绍了Moblin在全球软件生态系统中取得的巨大成功。去年发布的Moblin是一种Linux软件平台,用于为MID开发丰富的互联网软件。基于Moblin的产品现已面市,并具有开放源代码软件的优势,可帮助移动应用开发者们为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MID平台开发软件。例如:Asianux和Canonical已将他们的Moblin堆栈版本形成了产品。爱国者、明基、Clarion、技嘉和联想等ODM/OEM厂商已经发布了使用兼容Moblin操作系统的产品。此外,Adobe、RealNetwork和超过40家其他独立软件开发商也在生产其基于兼容Moblin操作系统的软件产品。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oblin.org

• 百万美元英特尔Make Something Unreal大奖赛——英特尔和Epic Games共同发起了“百万美元英特尔Make Something Unreal大奖赛”,激励游戏开发者们为PC版《虚幻竞技场3》(Unreal Tournament 3)开发各类修改程序(Mods),包括游戏环境、人物、武器、游戏运行(gameplay)、游戏工具、车辆等等。奖品价值100万美元,包括一份Unreal Engine 3授权许可证的大奖,和其他现金和实物奖励,实物奖励则包括英特尔软件开发工具产品(Intel Software Development Products),以及Velocity Micro公司推出的基于英特尔双插槽至尊版台式机平台(采用两颗英特尔酷睿™2至尊四核处理器)的顶级电脑。这项评选将从6月开始,将在2009年秋季揭晓并颁发最终大奖。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akesomethingunreal.com

主题演讲:“数字时代的变革——改善生活质量,推动创新,扩展机会”

英特尔公司企业技术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研究部门总监钱安达(Andrew Chien)描绘了当前正在发生的数字化变革,称它正创造着一个充满机遇、创新和更高生活质量的世界。他探讨了面向更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绿色环境和技术的数字化演进。在主题演讲中,钱安达重点介绍了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数字化变革相关产品、架构和新的数字体验,认为它们都是当前数字化变革的最佳证明。

• 为学生带来全新数字体验的第二代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学生电脑——今天,新一代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学生电脑(Classmate PC)首次亮相在钱安达的主题演讲中,它是能够改变我们生活许多方面的技术之一。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学生电脑面向教师、家长、学生和青少年设计,是一种经济实惠、耐用、以互联网应用为中心的电脑,可以满足他们学习、娱乐和工作的需要。第二代学生电脑提供了多种设计选择,方便设备制造商为全球各地的许多不同教育需求量身定制合适的产品。软件开发商、硬件开发商、内容提供商、教育服务提供商以及当地的OEM厂商一直在与英特尔合作,共同开发支持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学生电脑的一整套基础架构。它们也出席了上海IDF第二天下午举行的发布活动。

• 世界上首个级联拉曼硅激光器(cascaded Raman silicon laser)——在最近一期权威的《自然光子学》(Nature Photonics)杂志发表的这项新发明,来自英特尔的光子学技术实验室,它将工作波长扩展到1848纳米,并可创造更长工作波长。该级联拉曼硅激光器拥有全新的传感功能,可测量甲烷气体和水蒸汽等温室气体,识别其分子构成。此项数字化研究成果可促成硅基激光器的问世,它将比现今在激光光谱学、传感和医疗方面广泛应用的激光器,更加小巧,而且成本更低。

• 平台电源管理——钱安达谈到了两项正在研究之中、有助于提高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平台能效的新技术:一项是英特尔与Delta共同开发的负载自适应电源(load adaptive power supply),有望在系统处于最低负载时将供电能效水平(节电水平)提升到70%以上;另一项被称作平台电源管理(Platform Power Management,PPM)的技术,是一种可为英特尔所有平台带来必要的能效提升的架构。重要的是,后者将为万亿级计算(Tera-Scale)、视觉计算(visual computing)和其它计算密集型应用的进步铺平道路,而它们正在重新定义我们与计算机交互的方式。这两种技术与数量越来越多的内核、越来越高的计算能力相配合,可将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服务器在闲置及负载状态下的功耗降低约10倍。

• 基于计算的摄影成像技术——作为数字化变革中的一个新产品范例,专注于开发基于计算的摄影成像(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技术的Refocus Imaging公司的总裁兼CEO Ren Ng博士,与钱安达一起在台上演示了它的下一代光场照相机(Light Field Camera)技术。这种照相机能够记录进入照相机镜头的整个光场,具有在拍照后对图像进行聚焦,并改变其光场深度的能力。根据摩尔定律,目前我们拥有的计算能力和性能不断增长并已空前强大,而上述技术突破正好可以发挥其效用。Refocus Imaging公司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Mountain View。

• 许多内核的技术演进,面向并行计算编程人员的Ct语言——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ICRC)的董事总经理方之熙、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霞博士,与钱安达一起在演讲台上讨论了未来汽车可如何通过车载计算能力实时侦测意外物体和路况。英特尔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各种方法,以帮助编程人员应对在万亿级、并行计算处理器上运行类似的实时应用时所面临的挑战。其中的一个关键研究项目就是Ct编程语言,这种灵活的语言致力于帮助主流编程人员高效地开发高度并行化、高性能的软件,从而充分发挥出英特尔当前和未来许多内核处理器的优势。东软证明,与其他并行编程语言相比,使用Ct作为编程语言可以让编程人员的工作效率得到明显提高,因为几乎不需要对源代码进行修改。Ct编程语言不但适用于目前的硬件环境,还能升级到基于Larrabee和AVX(高级向量扩展)指令集的系统开发,而无需编程人员的介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