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云计算中心将成为IBM主要IT外包服务手段

云计算中心将成为IBM主要IT外包服务手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悉,IBM已经在爱尔兰都柏林开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瞄准让企业使用上其强大处理能力,及针对软件和IT服务开发等协作项目的应用软件。

来源:搜狐IT 2008年4月1日

关键字: SaaS TMT 应用软件 外包服务 IT 服务器 IBM 计算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事件背景

  据悉,IBM已经在爱尔兰都柏林开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瞄准让企业使用上其强大处理能力,及针对软件和IT服务开发等协作项目的应用软件。另外IBM与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宣布,将在无锡太湖新城科教产业园共建“中国云计算中心”以推进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该中心是IBM为中国客户搭建的一个虚拟计算环境,也是中国首个“云计算中心”,是建立在IBM的“蓝云”技术之上的一个软件开发及管理公共服务平台。

  云计算是一种新兴的共享基础架构的方法,它可以将巨大的系统池连接在一起以提供各种IT服务。而此前IBM 在上海推出了“蓝云(Blue Cloud)”计划,为客户带来即可使用的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它包括一系列的云计算产品,使计算不仅仅局限在本地机器或远程Server Farms,通过架构一个分布的、可全球访问的资源结构,使数据中心在类似互联网的环境下运行计算。

  易观分析

  易观国际一直认为,TMT产业融合的实际呈现是IT和电信业趋于互联网化,此次IBM将云计算中心便是IT业互联网化的体现。

  考虑到云计算中心可以:

  1、为客户提供较为完整的IT应用外包服务;

  2、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客户的存储安全问题;

  3、完全以SaaS模式交付服务;

  4、本身已经SOA化,客户的应用扩展非常便利。

  因此,通过云计算中心,多种服务可以一次性完成,无疑能降低客户IT外包成本。

  易观国际相信,如果未来IBM在中国的云计算中心如果运行成熟(特别是能够根据客户要求迅速扩展应用功能),那么:

  1、将大大压缩IT外包竞争对手的生存空间,国内大量的中小企业用户将会成为云计算中心的直接或间接用户,现有的中小型用户SaaS用户有可能全部成为云计算中心的直接或间接用户;

  2、合作伙伴将大增,特别是大量SaaS软件服务商将因客户选择云计算中心而开始逐步与IBM合作;

  3、云计算中心服务将逐渐成为IBM的主要IT服务手段,这个“服务库”具有良好的集约性,可降低IBM的服务成本。

  不过从行业用户角度看来,由于数据中心属于IBM所有,出于数据隐私的考虑,金融行业用户对云计算中心的接受将最为缓慢。

  易观建议

  对于IBM等云计算中心服务商:

  1、云计算中心成功的关键将是其能够根据不同客户的要求及时对提供的应用服务进行更新或扩展;

  2、严格保证数据安全;

  3、严格保障信道安全和通畅。

  对于大型企业用户:

  1、可以从最外围部门的IT设施开始,逐步使用云计算中心的服务;

  2、若效果良好,可逐步减少自身IT部门设备和人员规模,特别是服务器;

  3、选择当地最稳定的电信运营商提供的网络信道,并保证足够的贷款规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