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igabyte构建新一代存储服务器解决方案

Gigabyte构建新一代存储服务器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技嘉依靠自己服务器平台,结合微软的Windows storage server2003软件,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用户的iSCSI存储方案。很多用户将存储服务器放在企业的分支机构,用来与总公司做文件的同步备份。

来源:CNW 2008年4月2日

关键字: CPU 四核 英特尔 Intel 技嘉 微软 iSCSI SCSI 存储服务器 服务器 Gigabyt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两年,随着信息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存储问题。对于中小企业,也不例外。但是,符合中小企业需求的解决方案并不多,这其中既有SCSI和光纤交换机价格的居高不下,也有中小企业业务模式的不确定。所以很多用户经常是自己DIY存储方案。

  技嘉依靠自己服务器平台,结合微软的Windows storage server2003软件,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用户的iSCSI存储方案。

  以技嘉GS-R127H/V服务器为基础

  一个存储方案中,服务器是整个系统的平台。既要保证系统的安全可靠,又要让其有良好的扩容空间。

  技嘉1U机架服务器GS-R127不仅由于支持英特尔新一代Bensley平台而获得强大的系统效能,更重要的是,GS-R127通过弹性设计,为不同应用环境提供了一流的灵活适应性。这种灵活性体现在CPU、内存、硬盘、PCI扩展等多个方面,从而满足了中端主流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这款设计紧凑的高密度IA机架服务器支持两颗Intel 双核Xeon处理器(4M二级缓存),包括FSB为1066MHz的Dempsey以及FSB为1333MHz的更新一代Woodcrest,前者功耗为 95W~135W,而后者功耗仅为80W。更让用户眼前一亮的是,GS-R127只需刷新BIOS,而无须更换主板,就能平滑升级到四核 Clovertown平台,从而保护用户的前期投资。

  内存对于存储服务器也至关重要,该款服务器主板采用了双独立总线设计,使CPU和内存之间的通讯速率由以往的6.4GB/S提升到了17- 21GB/S;支持速度更快的FBD内存,跟以往平台比,内存访问速度提升了4倍,GS-R127可提供多达8根内存插槽,支持最新的FBD(Fully Buffered DIMM全缓冲式内存)DDR2 533/667,最高可扩展到32GB;支持I/O加速技术,将最大数据吞吐量提升两倍,并降低CPU处理网络I/O型任务负载。另外,GS-R127 支持PCI-E和PCI-X两种扩展接口,既提供了足够的I/O性能,又提高了PCI扩展方面的灵活性,同时支持双千兆网口,以保证更快、更可靠的网络连接。

  而在存储方面,GS-R127同样提供了多样化的硬盘配置方案,在1U高密度机箱里提供了4个热插拔硬盘位,其中GS-R127V机型支持SCSI接口,GS-R127V机型支持全新的SAS接口。同时,对存储要求更高的用户还可以外接磁盘阵列,构建外部存储网络。

  微软存储软件功能强大

  该存储服务器与微软的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版搭配,组成了高性能低成本的存储解决方案。

  很多用户将存储服务器放在企业的分支机构,用来与总公司做文件的同步备份。对于这些用户,Windows Server 2003提供了分布式文件系统(DFS),这个系统不但让日常的数据备份变成差量备份,而且总部可以把一些文档或者补丁文件集中共享给分支机构,当然他们也可以从分支机构收集文件,增加了系统的效率。

  由于新版的Windows Server 2003中增加了数据快照功能,不需要IT人员的帮助,用户就能够自己恢复备份的文件,回到历史故障点,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性。在R2标准版和企业版新软件中,还增加了单一对象存储功能,这就使得用户的存储空间大大减少。单一对象存储技术类似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就是相同的文件在存储服务器中只存一份,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很多机器或者硬盘上都存在,如果有人更改会在记录上用指针标识的方式来确定。

  另外,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软件提供无缝的 UNIX/Windows 互操作性,用户可以跨操作系统共享数据。这比以前使用 SAMBA 来进行跨平台文件共享的效果要好很多。让用户在多平台下顺利共享数据。

  iSCSI是中小企业存储的最佳选择

  关于存储产品的选择,随着各种技术的发展,iSCSI的应用环境越来越成熟,而且其价格也比较适合中小企业用户。他们希望拥有专门的存储设备,但是这台服务器并不会去做多余的计算任务,主要用来做后台备份等任务,那么采用iSCSI产品还是比较适合的。而且,由于处理器多核技术的发展也使得服务器的计算能力大大加强,技嘉的处理器可以直接升级到45纳米的四核处理器,内存的数量和带宽也比前一代产品有了大幅提升。因此,服务器的整体性能对于 iSCSI来说绰绰有余。

  中小企业用户虽然对存储产品有所需求,但是由于用户IT技术能力相对薄弱,大家对存储产品的使用还不够熟悉,这也成为很多用户采购方面的心理障碍。技嘉的整套存储产品完全采用了中文界面,拥有简单易用的控制台,对于大多数视频网站以及多媒体教育等行业用户,很容易就会熟悉整体软件。另外,系统的安装非常简便,利用技嘉公司提供的Recovery CD,用不了几分钟,就可以直接安装,搞定系统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