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公司CEO:为什么进入商品化芯片市场

Sun公司CEO:为什么进入商品化芯片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公司已声明会进入处理器的商品化市场,并向竞争对手提供UltraSPARC T2处理器。为此,Sun公司的CEO在其博客当中进行了说明。

2007年8月15日

关键字: UltraSPARC 处理器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5日芯片/组件分析 Sun公司已声明会进入处理器的商品化市场,并向竞争对手提供UltraSPARC T2处理器。为此,Sun公司的CEO在其博客当中进行了说明。以下为博客全文。

    本周我们发布了有史以来我们生产的速度最快的微处理器——单个芯片的并行计算性能高达 89.6 Ghz - 可运行标准 Java 应用程序和开源操作系统。同时,我们也已声明会进入处理器的商品化市场,并向竞争对手提供这款处理器。我想我有必要解释一下。

    我曾经说过下面这些话,但我觉得应该再重复一遍 - 银行、石油公司和电信运营商这些企业之间有何共同之处?

    它们代表着世界上最大的一些行业,所培养出的一批财力最为雄厚的企业,并且都定位为如何在通用商品上取得价值。商品市场是地球上最大、最有价值的市场(尽管有些人认为它们毫无价值)。

    商品是指那些人类永远需要且普遍需要的货物或服务。如金融服务、石油和网络访问服务(尤其是互联网搜索和水,众所周知,这两者是在硅谷生活的必备要素)。

    在我看来,计算也是一种商品——存储系统和网络也不例外。整个世界都需要它们——并且其市场正在不断扩大(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

    其实,那些在商品市场表现不错的企业并不只是用价格来竞争。他们通过研发来创造差异。事实上,我在前面提到的行业全部都是世界上最大的研发投资者——石油公司、银行、电信以及网络服务公司都有着庞大的技术预算。科技行业也不例外(在 Sun,我们每年投入的研发资金将近 20 亿美元)。

    我们为什么要投资?当然是为了创造差异的优势。

    因此,当我们(通过这个网络视频)发布业内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微处理器(测试基准的结果十分惊人)——并表示将进入“微处理器商品市场”时,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从此我们将不再把自己局限在内部市场,局限于 Sun 内部。相反,我们将面向可能的最广阔的市场开放自己——那里蕴藏着最大的机遇。

    尽管微电子业务可能是在我们的系统业务中所拥有的最大竞争优势,我们还是要将其剥离出去——并且要求他们在开放的市场上取得成功。我们 与 Marvell公司 签订了我们的第一份 OEM 协议,我们将通过与该公司的合作来将我们的网络先进技术推向市场。更进一步,我们的微电子团队可以不受限制的向竞争对手出售产品和服务。我毫不讳言,如果能为 HP 或 IBM 的刀片服务器提供 Niagara处理器,我们将会非常兴奋,而要是能打入网络、存储系统、汽车以及工业应用市场,那就更高兴了。毕竟,这是一个通用商品市场——它十分巨大,并且在不断成长和寻求差异性。

    您可能会想起来,我们过去也是通过这种方式来发展我们的软件业务的——把原来只是用于 Sun 硬件的Solaris分离开来,推广给更多的硬件厂商。那次经验向我们证实了一点:对于 Sun 的创新业务而言,外部市场永远大于 Sun 内部市场。当我们面向市场开放时,我们的业务增长得更快(软件业务以 13% 的年增长率增长,比 Sun 的整体增速更快)。如今,我们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发展我们的微电子业务。

    为了进一步推动计划的实施,我们将以最受欢迎的许可方式 (GPL) 在开源社区向大家提供 UltraSPARC T2处理器(我个人很喜欢这个名字“Niagara 2”- 根据尼亚加拉瀑布命名,同时也寓意流经该瀑布的巨大水流)的设计图、核心设计文件和测试套件。我们要让 Niagara 2处理器成为唯一的一种可以通过开源社区获取核心设计信息的商品化硅片——其性能和市场影响力将与日俱增。

    这些都是我们业务的巨大改变。促成这一切的原理很简单:开放市场大于任何内部市场。最后您会问,为什么选择现在实行?原因很简单:因为那些为互联网构建基础设施的客户们一直要求我们这么做。基本上,他们的要求雷同,就是在构建从电信设备到消费者终端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时,他们希望以商品化的经济效益取得突出卓越的性能。

     有关更多详情,请静候佳音。

    顺便说一下,周一的时候,有位记者无意中违反了我们的新闻禁令,造成了一定的新闻报道混乱。我得承认,这一天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引述来自我们几个(希望以后将不是)竞争对手的评论 - 他们还认为互联网“特殊有限市场”。这有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