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 eServer z/VM 特性和优点

IBM eServer z/VM 特性和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VM 为企业部署最新的业务解决方案营造了一种灵活性很高的测试和生产环境。系统管理在 z/VM V4.4 和后期版本中,某些系统管理方面的改进之处有助于提供自我配置、自我管理和自我优化的功能。

作者:IBM 2004年7月28日

关键字: 虚拟机 IBM z/VM ESS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虚拟化分析

利用最新的技术

    z/VM 为企业部署最新的业务解决方案营造了一种灵活性很高的测试和生产环境。那些需要多系统服务器解决方案的企业将会发现,z/VM 广泛地支持各种操作系统环境在z系列上运行,这些操作系统包括 z/OS, z/OS.e, OS/390, TPF, VSE/ESA, CMS 和 Linux。可以帮助其满足业务和 IT 基础架构的需要。鉴于对多个机器映像和体系结构的支持,使得z/VM在同一个系统中可以运行多个 生产和测试版本用的z系列操作系统。z/VM 可以帮助简化从一个版本向另一个版本的移植、方便了向较新的应用转移、在需要时可提供一个所需的测试系统,以及还可以将若干个系统整合到一个物理服务器上。z/VM还可以用于针对那些缺少支持的各种系统去访问最新的存储和处理器体系结构。z/VM 的技术改进之处旨在:

    利用 z990 和 z890 服务器:

1. 拓展动态 I/O 配置支持,以便于在 z990 或 z890 服务器上运行 z/VM V4.4 或更高版本时,可以在逻辑通道子系统 (LCSS) 环境中动态地添加、更改和删除通道路径、控制单元和各种设备。

2. 使内外通道在整个 LCSS 中实现透明共享

3. 支持扩展 I/O 测量工具,用于改进容量规划和测量 I/O 性能

4. 处理 I/O 配置定义和动态的 I/O配置,使支持的 LPAR 数量达到 30 个

5. 支持 OSA-Express 集成控制台控制器 (OSA-ICC) 有助于消除对外部控制台控制器 (2074, 3174) 的需求,从而可以降低成本和复杂性,同时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操作随需应变的系统环境时所需的大型机技术。

6. 支持 IBM z系列服务器中的容量备份升级 (CBU) 功能。借助这些功能上的改进之处,z/VM 可以识别和报告 z990 或 z890 上更改的处理器配置和容量设置。

    另外,在兼容性模式下,z/VM V3.1 和 V4.3 也支持 z990 和 z890 服务器。但是,只有 LCSS0 才支持动态 I/O 配置……

    支持 z系列可以在光纤通道光纤中串联两个 FICON 导向控制器。z/VM 及其虚拟机可以利用这种改进和简化后的连接方式之好处。在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过程中,这种连接尤其有用。

    支持新的 ESS Model 750,即 ESS 产品系列的初级产品。ESS Model 750 满足下列客户的需求:这些客户不需要 ESS Model 800 提供的全方位容量和性能可伸缩性,但是需要企业级功能,目的是为了以更为合理的价格安全连续地访问数据。

    支持ESS FlashCopy V2、ESS FlashCopy V2 旨在通过新增的 FlashCopy 功能和改进之处提升业务连续解决方案,同时帮助提高业务效率,改进 FlashCopy 性能,以便最大程度地减少业务中断时间。

    支持 IBM ESS 扩展距离的对等远程复制 (PPRC-XD) 功能。这种功能是专门为非同步模式下复制完整的数据卷设计的。PPRC-XD 适合在数据移植、备份和灾难恢复过程中使用。另外,z/VM V4.4 和更高版本不仅可以为虚拟机操作系统提供 PPRC 2 版 (V2) 支持,而且可以提供异步串联解决方案,用于在远程站点提供完整、连续和相关的数据副本。

    支持IBM TotalStorage 企业级磁带控制器 3592 Model J0 和 TotalStorage 企业级磁带驱动器 3592 Model J1A,旨在帮助 S/390?和 z系列 客户提升性能和连接功能。另外,还可以使用 3592 Model J70 连接 IBM 3590 磁带驱动器。

系统管理

    在 z/VM V4.4 和后期版本中,某些系统管理方面的改进之处有助于提供自我配置、自我管理和自我优化的功能。这些改进之处包括:

  • 硬件配置管理器 (HCM) 和硬件配置定义 (HCD) 组件,用于创建和管理I/O 配置。利用这种新增的支持,可以营造一种类似于 z/OS 提供的综合易用的 I/O 配置管理环境。
  • 应用程序可以调用的功能,用于分配和管理 z/VM 虚拟机(虚拟映像)中运行的虚拟机的资源。在 z/VM V5.1 中,已经使用 RPC 服务器的 2 版 (V2) 实施了系统管理 API 的改进之处。另外,以前使用 RPC 服务器的 V1 实施的 API 将与新的 V2 服务器一起运行。此时,可以向特殊的授权虚拟机提供新的服务器安全识别过程,从而消除使用加密登录的需要,并简化登录过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