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双核服务器处理器今年普及

双核服务器处理器今年普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05年,各厂商提供的双核服务器主要面向对于服务器处理能力有较高需求的应用,只占x86服务器市场很小的部分。联想预计在2006年下半年,双核处理器会走入主流:用户可以选择的型号较多,价格也将接近主流处理器的价位。

作者:CWEEK 冰原 2006年1月9日

关键字: 至强 处理器 服务器 双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月9日服务器芯片/组件讯 多内核技术是x86服务器处理器技术发展的方向,双核是在多内核技术发展之路上走出的第一步。借助双核技术,服务器的系统处理能力得到大幅提高,不同的双核处理器型号对于处理性能的提升在51%~90%之间。但是,在2005年,各厂商提供的双核服务器主要面向对于服务器处理能力有较高需求的应用,只占x86服务器市场很小的部分。

    联想公司服务器产品经理杨志华表示,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目前双核服务器处理器的型号只有为数很少的几款,用户没有更多的选择;二是现有双核父亲王处理器价格过于高昂。以双路双核的服务器处理器为例,2.8 GHz的双核服务器处理器价格几乎是市场上主流双路至强单核处理器的4倍多。不过,联想预计在2006年下半年,双核处理器会走入主流:用户可以选择的型号较多,价格也将接近主流处理器的价位。

    据悉,联想目前有五款双核服务器产品:T360与R360是基于双核英特尔双路至强处理器,R630 G5、R650 G5、T650 G5是基于双核英特尔四路至强处理器,当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来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