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华硕P5M2-E/4L服务器主板-海量存储与高速传输的首选

华硕P5M2-E/4L服务器主板-海量存储与高速传输的首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刚刚上市的P5M2-E/4L服务器主板即是针对以上市场需求所打造,专为高效能网络传输及海量存储所设计的产品。

作者:Stor-Age 2007年8月20日

关键字: 海量存储 服务器主板 服务器 ASUS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20日讯【您是不是有这样的体验:服务器容量太小、需要经常提醒同事删除不必要的文档?企网信息传输速度不错、可似乎因特网速度大受影响?买台高端服务器当然不错,可是杀鸡焉用牛刀?】

    面对市场需求快速变化中小企业的IT部门主管人员,必须要通盘考虑效能、运算能力、成本、稳定性、合理的架构,以及各项应用程序的不同硬件需求等因素来决定其服务器的采购。毋庸置疑,高速数据传输与存储能力在企业网络中扮演极其重要的地位,而符合以上需求的产品将能让企业信息共享、档案传输的效率大幅提高。诚然,不少大型公司IT经理可以少费周折直接购买价格最贵、功能最全面的产品。不过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成本考虑却不容忽视,以最合理的价格获得物超所值的产品才是关键,而这也正是华硕服务器产品研发团队的设计理念及诉求。刚刚上市的P5M2-E/4L服务器主板即是针对以上市场需求所打造,专为高效能网络传输及海量存储所设计的产品。

    为了满足使用者高速网络传输的需求和更可靠的网络连结,华硕P5M2-E/4L服务器主板内建Quad-LAN Teaming的功能,能有效的将四个超高速以太网络端口整合为一,提供接近四倍的网络频宽,并同时具有负载平衡和容错的功能,即使一个网络连接中断, 也不致影响整体数据的传递。

    根据严格的网络效能实际测试数据显示,相对于单一网络连接端口的平台,P5M2-E/4L的四个网络端口可让网络传输效能提高390%,而多网络连接端口的服务器平台, 亦可运用在不同网段的分隔,以增加数据安全和网络的传输效率。

    就数据存储和数据安全方面,此款服务器主板内建两组具备磁盘阵列功能的四端口SATA控制器(Doubled Quad-SATA RAID),相较于目前市面上的同级产品,多了一组 SATA 磁盘阵列扩充和数据存储的能力,也让 Windows 或 Linux 主流服务器操作系统的使用者可以无须加购昂贵SATA扩充卡即可轻松升级, 立刻支持高达八个SATA 的磁盘容量. 并轻易地达到数个TB (Tera-byte) 等级的储存空间,并对与日俱增的数据储存提供最佳的数据防护。

    就产品运用面而言,华硕服务器主板产品经理指出:P5M2-E/4L服务器主板最适合用于公司企业网络中建置高容量、高速数据传输的IP SAN网络储存系统,其可搭配Microsoft Windows Storage Server 或其它iSCSI Target 的软件,即可在现有的网络环境中建置一台最高达六个TB 的资料存储容间;P5M2-E/4L服务器主板也可以运用在虚拟磁带柜(Virtual Tape Library)。随着硬盘机的普级和平价化,数据备份多以高容量的硬盘机所取代,多SATA连接端口的主板,正符合硬盘数据备份的需求。同时,也解决了目前磁带机备份高成本、高耗损、备份还原速度慢、需人工换带等为人诟病的缺点。除了企业IT使用者,P5M2-E/4L强大的网络及储存能力更是 VOD (Video on Demand) 或网吧和网络KTV 最佳的选择。

    据华硕服务器主板产品经理史俊介绍,华硕P5M2-E/4L在设计上使用了ATX板型,尺寸定为12" X 9.6",采用英特尔 3000 MCH和英特尔ICH7R英特尔芯片组,前端总线的范围为800/1066 MHz,最高支持8GB的DDR2-533/667无缓冲 (unbuffered) ECC或非ECC内存。此外,P5M2-E/4L还能够支持从英特尔桌面级Core 2 Duo处理器,到英特尔至强 3000系列的双核处理器,再到英特尔至强 3200系列四核处理器等多款CPU,不仅为用户提供了不同档次的多样选择,同时更使用户能够在较低的支出下得到四核处理器的支持。

    史俊还强调,“除了上述的主要特点,使用者还可享受以下更多的便利,比如,绝佳的兼容性,广泛支持市面上各类型服务器级的扩充卡,内存和硬盘机等”;”搭载SmartFan2 第二代智能型温控机制,能有效进行风扇转速控制,让系统在散热及系统噪音值之间取得绝佳的平衡点。”; 具备四相电源设计,并经过各种严苛高低温、高低压、高低湿的环境测试,可靠度、耐用度极高,系统稳定性有保障”;”以不同颜色标示不同SATA控制器接头,让使用者能正确地区隔硬盘在不同的磁盘阵列群组,将操作系统和数据存储安排在个别不同的RAID单位中,可获得双重的保障。”

    华硕P5M2-E/4L服务器主板具备超高的网络频宽和超大储存空间,搭配新一代双核心或多核心处理器,将能发挥一台抵两台, 一台抵多台的经济效益,也将让中小企业主以最合理的成本取得最佳的生财利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