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发布大型主机2007策略

IBM发布大型主机2007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帮助更多的客户有机会接触并享受到大型主机所带来的优势,IBM 2007年大型主机市场策略的重点之一就是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拓展市场,丰富大型主机上的应用,共建大型主机健康的生态系统。

作者:ZDNet 2007年8月17日

关键字: 大型机 IBM 主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8月17日 大型大型主机消息 昨天,IBM在美丽的青海省省会西宁市隆重召开了题为 “心非凡,意悠然” 的IBM System z系列2007年度大中华区用户大会。来自IBM全球和大中华区的大型主机技术专家和超过100家的System z系列大型主机用户代表参加了会议,他们围绕IT基础架构整合、节省能源和资源虚拟化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广泛的共识。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System z全球销售副总裁Carol Stafford女士、IBM 系统与科技事业部System z系列大型主机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宇先生和IBM大中华区软件部System z大型主机软件总经理戎浩先生出席了大会。在此次用户大会上,IBM介绍了System z大型主机系列在2006年令人瞩目的市场表现,以及2007年的市场策略。

  2006年和2007年上半年,IBM大型主机的业绩无论在全球还是在中国,都有非常大的突破。在全球,大型主机在2006年的年均增长达到12%,在2007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25%。在大中华区,大型主机也获得了大幅的增长。IBM 系统与科技事业部System z系列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宇表示:“从大型主机良好市场表现的背后我们看到了虚拟化技术在应用上日趋成熟,以及客户对IT基础架构整合、节能降耗的迫切需求。而大型主机恰恰是在这些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现在,大型主机再不仅仅是银行客户的主要IT平台,其它一些客户,如政府、电信行业,也开始采用大型主机来作为其数据中心的核心系统。”

  基础架构整合 大型主机优势尽显

  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System z全球销售副总裁Coral女士表示:“大型主机是目前数据中心提高经济性、节约能源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利用虚拟化技术,通过将应用整合、迁移到大型主机平台,IBM正在帮助客户创建节能高效、具备高度IT灵活性,并能够推动业务发展的技术平台,这体现了IBM对于推动技术创新和传递高价值的承诺。”

  IBM不仅帮助客户发挥IT基础架构整合的优势,同时也利用大型主机整合自身分布在全球各地的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复杂的数据中心。IBM前不久宣布,将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向运行Linux的大型主机迁移其数据中心的众多分布式服务器的整合计划。该计划将以30台大型主机整合IBM在全球数个数据中心的3900台分布式服务器。IBM表示,新的服务器环境将比现在的计算环境降低80%以上的能耗(仅此一项将使IBM有望节约足够供一个小镇使用的电力),预计5年中能够为IBM在能耗、软件使用和系统维护成本方面节省2.5亿美元。此次整合将大幅降低IBM及其客户数据中心的能耗,还将有效提高IBM的IT基础架构的灵活性,以满足迅速发展的业务需求。

  提供新型方案 增强整合优势

  为了进一步增强IBM大型主机的整合优势,使大型主机能够更好地成为运行新应用的战略平台,IBM于日前在纽约发布了一系列软件方案,其中就有帮助客户解决IT平台整合后资源管理问题的IT Value Based Analytics (ITVBA) 和增强的z/VM以提升大型主机的虚拟化功能。

  在企业将多个分布式服务器整合到单一虚拟化大型主机环境中时,它们面临的最重要挑战之一就是如何将IT资源的使用与应用该系统的各个业务部门相关联。为帮助简化此过程,IBM引入IT Value Based Analytics (ITVBA) 以提高IT 成本的透明度。利用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的方法论和 Tivoli Usage Accounting Manager与Tivoli Decision Support工具,业务和 IT部门的主管将可利用随需应变的信息来管理公司的IT资源。通过将IT成本与业务服务相关联,这些工具将有助于更好地管理和优化大型主机与分布式资源。

  由于虚拟化技术是整合IT基础架构的关键能力,所以IBM正在增强大型主机著名的虚拟化软件z/VM,使其目前可以支持10倍的虚拟化内存和最高256 GB的真实内存。新增的内存支持将帮助用户显著提高在z/VM上运行的虚拟服务器的内存数量,由此增强大型主机平台的服务器整合能力。新的z/VM能够通过整合更多内存密集型工作负载(如数据库应用)来提高扩展能力,从而带来更多的成本节约。

  Coral女士表示:“此次推出的大型主机软件方案是IBM为期五年、耗资1亿美元的大型主机简化投资项目的一部分,该投资项目旨在帮助企业在IBM大型主机平台上运行新的业务应用,简化整合基础架构。这些软件方案的发布再一次证明了大型主机平台所拥有的强大优势。”

  与伙伴携手 开拓新领域

  为了帮助更多的客户有机会接触并享受到大型主机所带来的优势,IBM 2007年大型主机市场策略的重点之一就是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拓展市场,丰富大型主机上的应用,共建大型主机健康的生态系统。IBM大中华区软件部System z软件总经理戎浩表示:“在支持、帮助独立软件开发商和集成商方面,IBM将增大资金和资源上的投入力度。”

  为帮助企业采用、管理和迁移到大型主机平台,IBM于近日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了一个称为IBM Destination z的战略计划。作为初始服务之一,它为客户、系统集成商、IBM业务合作伙伴、软件提供商和学术机构提供了一个在线平台,使他们能够彼此联系并与大型主机专家进行交流,以及访问开发工具和最新的大型主机解决方案。IBM Destination z还提供对平台的经济性(如总体拥有成本工具)和历史案例(包含财务和业务收益)的链接。

  在中国IBM System z也开始与本地的合作伙伴联手。前不久,傲冠电脑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宣布成为IBM Linux on System z的合作伙伴和技术支持中心,主要针对Linux on System z大型主机为用户和ISV(软件开发商)提供相关应用软件产品的认证、测试、迁移、以及培训等全系列的业务与技术支持。

  杨宇最后表示:“在新的计算模式和新的应用需求下,大型主机提供了革命性的方法来整合IT基础架构并有效降低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相信凭借其40余年的技术优势,大型主机将在今后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