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皓龙服务器建文化共享平台

曙光皓龙服务器建文化共享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河南省的文化共享工程试点项目中, 曙光公司所提供的天阔A650r-F服务器等产品,构建了具有前瞻性、扩展性、实用性的信息化平台。

作者:ZDNet 2007年8月1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曙光 曙光专题 皓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6日服务器案例 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信息化建设,文化部、财政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文化共享工程试点工作。日前,曙光公司成功中标河南省文化厅的“文化共享工程试点县设备采购”项目,针对该项目的实际应用需求,曙光公司提出构建双机热备系统的解决方案,为河南省五个地区的广大民众搭建了高效、稳定的文化信息服务平台,使得积极、健康的文教娱乐咨讯更快速、便捷的传播到各级行政区域,丰富了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带动了基层群众对终端信息化产品的需求。

    文化共享工程是由文化部和财政部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标志性工程,主要依托各级图书馆和社区、乡镇、村文化活动站(室),目标在2010年基本建成资源丰富、服务便捷、覆盖城乡的数字文化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村村通”。 曙光公司本次进行招标的项目,是河南省文化厅在偃师市、孟州、安阳、淅川、渑池等五地实施的文化共享工程试点,需要在五个地区搭建独立且互联互通的信息服务平台,每个区域内都设有综合业务服务节点和管理节点。同时,还要为孟州市和渑池两地采购卫星接收服务器,用于更新原有设备。整个系统要求是功能完备、稳定可靠、经济实用的分布式开放性实用技术体系。

    面对广大不同阶层,不同品位的人民大众,文化共享服务平台内需要有充裕的存储空间来存储海量娱教视频咨讯,以供检索和阅览。此外,在满足广大群众信息需求的同时要保证服务平台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良好的吞吐性能.基于文化共享工程的这些特点,曙光公司提出构建双机热备系统的解决方案,服务器节点采用主、备的运行方式,在双机软件的配合下,使系统达到秒级的故障设备切换能力,其为使用者提供了尽可能快的响应速度和运行速度外,还提供了更稳定优质的服务,可完全胜任长期的高负荷工作。

    由于五个试点地区基础设施都比较薄弱,并且缺乏专业人员的有效维护,经过对全局性应用以及成本投入的考虑,最终选用了性价比、易用性较高的曙光天阔A650r-F服务器来作为五个市县的综合业务服务器和管理服务器,作为曙光在市场上的主打产品,A650r-F服务器配置领先,可在相当一段时间里胜任该应用的需求及扩展。曙光天阔A650r-F服务器采用AMD 2000系列皓龙处理器,具有处理速度快、可用性强、易管理、高扩展、低功耗和低噪音等特点,支持先进的DDRII 内存,大幅提高了内存带宽,而且千兆网卡的设置让服务器和外部的数据通信能力极大提高,数据传输畅通无阻,很好的满足了各个区县文化共享的应用需求。此外,孟州市和渑池两地需要配备卫星接收服务器,出于应用特点,曙光公司为用户提供了存储性能更强,配置更为灵活的曙光天阔A440(r)-F服务器,在提供高运算性能的同时,该产品可配备8个热插拔SATA II硬盘,提供达6.0TB内部存储空间,能够很好的胜任卫星接收服务器的海量存储任务。

    在河南省的文化共享工程试点项目中, 曙光公司所提供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设备,构建了具有前瞻性、扩展性、实用性的信息化平台。该项目提供的所有产品都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其所配置的AMD 2000皓龙处理器采用标准接口,无须更换芯片组,便可平滑升级为四核产品,为日后用户需求的提升提供更强大的运营支持。在延长系统技术生命周期的同时,曙光公司还为用户提供长期完善、周密的售后服务,五年原厂商的免费服务解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庞大的服务团队在快速的响应机制下成为用户系统运营的后勤保障队。整个项目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格式进行建设,在文化共享工程试点中具有一定的典型性,有力的推动了文化共享工程的快速实施,适合在全国大面积的推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