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用mail服务器构建多域名邮件系统

如何用mail服务器构建多域名邮件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我们新安装一台Exchange 2000 Server后,便自动建立了一个Default Policy,它是使用我们安装时输入的域名作为默认的邮件地址。

2006年11月11日

关键字: 域名 邮件系统 Mail Exchange 2000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5日x86技巧  Exchange 2000 Server中的Recipient Policies是一项重要的功能,它制定了收件人的邮箱地址,其中包括:X.400 Address、Microsoft Mail Address、CC:mail Address、SMTP Address、Lotus Notes Address、Novell GroupWise Address等邮件地址格式。在Exchange 2000 Server中,就是通过Recipient Policies来确定转发到本服务器的Email是否符合制定的Recipient Policies,并通过它来判断是否接收。

  当我们新安装一台Exchange 2000 Server后,便自动建立了一个Default Policy,它是使用我们安装时输入的域名作为默认的邮件地址。 查看此策略如图1所示:

如何用mail服务器构建多域名邮件系统

  图1

  其中的Filter rules中的(mailnickname=*)代表了所有的用户都使用这个策略,也就是说,当我们新建一个用户的时候,Exchange 将会自动通过Recipient Update Service为这个用户建立一个MailBox。

  下面,我们将通过具体步骤来讲述如何用利Recipient Policies的特性来建立多域名邮件系统。

  实现步骤

  (1)、首先点击"开始","程序","管理工具","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

  打开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后,右键点击你的域,选择"新建","组织单位"。

  在"名称"处填入你的新电子邮件的域名,如:你需要新建的邮件域名为:someone@yourdomainb.com,则在"名称"处填入:yourdomainb.com,填好之后点击"确认"。

  (2)、新建并设置Recipient Policies

  打开Exchange System Manager,展开Recipients,点击Recipient Policies。在右边你会看到存在的所有Recipient Policy。

  右键点击Recipient Policies,选择"新建","Recipient Policy"。之后将弹出对话框,如图2所示:

如何用mail服务器构建多域名邮件系统

  图2

  选中"E-mail Addresses",点击"OK"。

  在Name处填入你的新电子邮件的域名,如:你需要新建的邮件域名为:someone@yourdomainb.com,则在"名称"处填入:yourdomainb.com。

  点击下方的"Modify..."弹出对话框,如图3所示:

如何用mail服务器构建多域名邮件系统

  图3

  把"Users with external e-mail addresses,Groups,Contacts,Public Folders"这几项左边的钩去掉。如上图。之后点击"高级",在"字段"里选择"用户",再选择"登录名"如图4所示。

如何用mail服务器构建多域名邮件系统

  图4

  点击"登录名"后在"条件"中选择"结尾为",在"值"处填入你的新电子邮件的域名加上"@"再加上你活动目录的DNS后缀,如新建电子邮件域名为:yourdomainb.com,活动目录DNS后缀为:yourdomaina.com,则填入:yourdomainb.com@yourdomaina.com。之后点击添加,如图5所示:

如何用mail服务器构建多域名邮件系统

  图5

  点击"确定",之后系统弹出对话框,再次点击"确定",回到"Recipient Policy Properties",在"Recipient Policy Properties"中点击"E-Mail Addresses (Policy)",这时候,你可以看到在rules里有两个项目:一个是SMTP 地址,一个是X400地址。

  点击"New",在弹出对话框中选择"SMTP Address",点击OK,在Address中填入"%g@"加上你新建电子邮件域名,如"%g@yourdomainb.com"(这里填写%g是代表用Givename来代表邮箱名称,详见参考资料1),填写完毕后点击OK,这时,在rules里新加了一个smtp项目,选中你新建的SMTP Address,把左边的钩打上,以便正确应用到用户,点击"Set as Primary",将你新建的SMTP Address变为主要项目,如图6所示:

如何用mail服务器构建多域名邮件系统

  图6

  点击"应用",在弹出对话框点里击"Yes",最后点击"确定"关闭"Recipient Policy Properties"。

  这时,你会看到多了一个Recipient Policy。

  最后,我们还应更新Recipient Update Service。点击"Recipient Update Service",在右边右键点击你服务器的"Recipient Update Service",选择"Rebulid",在弹出对话框中点击"确定"。

  至此:Exchange 2000 Server的设置完成了,下面我们来看如何新建用户邮箱。

  (3)、新建用户

  打开"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在刚才我们建新的组织单位里(yourdomainb.com)点击右键,选择"新建"、"用户"。

  在"名"处填入你的用户邮箱的名称,例如,你新建电子邮箱为:someone@yourdomainb.com,则在此处应填入:someone。

  在"用户登录名"处填入你新建用户的"名"+"."+你新建电子邮件的域名,按照上面的例子,应填入"someone.yourdomainb.com"。

  在"用户登录名(Windows 2000以前版本)"处将正动生成。注意,此处最长字符为20个,所有,我们在填写时可以只填入邮箱域名的第一段,如:someone.yourdomainb

  点击"下一步",输入用户密码。点击"下一步"

  确认"Create an Exchange mailbox"被打上钩,点击"下一步",点击"完成"。几分钟之后,通过Exchange Recipient Update Service,将会为这个用户生成一个"someone@yourdomainb.com"的mailbox。

  总结

  当我们新建用户的时候用户名填写someone.yourdomainb.com是为了防止不同域名后缀的mailbox登录名重复,例如:假如系统中有someone@yourdomaina.com邮箱,这时又要新建someone@yourdomainb.com,如果我们采用someone做为用户登录名的话就无法建立第二个mailbox。所以我们采用someone.yourdominb.com的形式,用过Imail的用户对这一点可以理解。如果我们在新建Recipient Policy的时候不加上%g这个参数的话,建立的邮箱将会成为:someone.yourdomainb.com@yourdomainb.com。所以我们选对用户的"名"(%g参数,具体见参考信息1)属性来作为mailbox名称。可能有些读者会问:那为什么不用someone@yourdomainb.com来做为用户登录名呢?其实这是Exchange的一个Bug,如果我们采用someone@yourdomainb.com做为用户名,那么在Outlook里收信时就会报错。官方称将在Exchange 2000 Server sp3解决。

  在使用时,我们应该用someone.yourdomainb(用户登录名(Windows 2000以前版本))来做为帐号收取信件或是登录OWA,由于"用户登录名(Windows 2000以前版本)"这个属性最长只有20个字符,所以我把后面的".com",".net"的部份去掉,为的是留出更长的字符给用户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