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曙光联手SSI刀片服务器标准

英特尔、曙光联手SSI刀片服务器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五,曙光公司携手英特尔公司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即将推出的SSI刀片服务器标准予以说明。不过,目前正式表态支持SSI标准的服务器厂商并不多。

作者:ZDNetChina 袁斌【原创】 2007年7月30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曙光 英特尔 标准 刀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7月30日刀片服务器消息 上周五,曙光公司携手英特尔公司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即将推出的SSI刀片服务器标准予以说明。本次会议,曙光首次披露了此前已与SSI(The Server Systems Infrastructure)组织就刀片服务器标准进行了长期和深入的合作,并且取得了大量成果。例如,曙光已经向SSI组织提交了部分规范,并且将部分SSI标准进行修正,使之更适合实际的工程应用。据悉,SSI标准是基于外形规格、电气特性以及应用等方面的标准,与此前的IBM所主推的Blade.org刀片服务器标准、惠普的刀片服务器标准以及戴尔的刀片服务器标准互不兼容。

    据悉,服务器系统架构SSI(The Server Systems Infrastructure) 是由英特尔联合全球多家服务器厂商发起的标准组织,目前拥有30多位成员,此前做过机架服务器标准方面的工作。不过,上周五,英特尔和曙光并没有就SSI标准的组织和成员做出说明,表示将在今天下午英特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见分晓。在SSI组织的官方网站面上,记者并没有发现曙光(Dawning)、惠普、IBM,但联想、浪潮、戴尔等都是正式成员。截止发稿时,上述几家厂商并没有就SSI刀片服务器标准正式表态。有关人员表示,曙光已经是正式成员之一,但由于这是首先发生在中国国内的事情,SSI组织的官方网站更新相对滞后。

    曙光总裁历军表示,作为高标委(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协会高性能计算机标准工作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曙光致力于推动中国高性能服务器应用的普及化、标准化、公开化,并希望能够在这一理念共识下与更多的厂商、用户以及各种开放组织密切合作。对于曙光而言,更希望能够通过标准组织之间的合作,上下游产业链的有序整合,从而达到整个产业共赢的目的,为推动刀片服务器在中国的应用普及作出贡献。

    英特尔中国产品总监洪力表示,英特尔公司一贯支持开放标准的建立和推广,这有利于产业的良性发展和建立良好的市场环境,英特尔希望在与本土企业的不断合作中推动中国 信息产业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