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刀片服务器还需加速 技术人员更爱机架

刀片服务器还需加速 技术人员更爱机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也验证了这一说法,在150名受访者中,有30%称没有使用刀片服务器,40%的受访者称只会在特定的应用下使用刀片服务器,另外只有23%的受访者称计划扩展刀片服务器的部署。

作者:ZOL 陈宇清 2007年8月15日

关键字: 刀片 服务器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5日刀片服务器分析 TAP Pharmaceutical产品公司架构服务与应用部门的高级经理Byron Mathews称,他旗下的技术人员也还未完全接受刀片服务器,他讲到:“我们想要购置几台刀片服务器,但技术人员更愿意选择普通的机架服务器,我认为这是一种确实存在的偏好。”

  而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也验证了这一说法,在150名受访者中,有30%称没有使用刀片服务器,40%的受访者称只会在特定的应用下使用刀片服务器,另外只有23%的受访者称计划扩展刀片服务器的部署。

  刀片服务器的思考

  最大的刀片服务器制造商们都在努力进行市场推广,但是刀片服务器的优势仍然无法令人完全信服。“很多客户都对我讲过像惠普这些大厂商不断对他们施加压力要求购买刀片服务器。我其实并不在意使用Sun还是惠普生产的刀片服务器,通常他们都不是最佳选择。对于刀片服务器技术而言,我想它的不足要大于优势。”

  在刀片服务器厂商的高压销售策略下,还有其他部署刀片的理由:

  ◇刀片服务器平台容易部署
  ◇刀片服务器可以拥有极大的部署密度
  ◇同一个机柜内的网络和存储连接可以通过电缆分享

  在消极方面,因为刀片服务器的采购数量必须大于8台才能收回成本,所以刀片服务器需要很高的初始投资,Enck说:“如果你不太清楚刀片服务器的投资回报率(ROI)——只是有可能在三年内收回投资——那么你就不要碰刀片服务器。”

  刀片服务器的生态圈十分封闭,所以选择正确的厂商也十分重要。对于用户来讲做出选择可能有些困难,Enck讲到:“无论服务器厂商多少次谈到他们的刀片服务器符合行业标准,我认为刀片服务器行业都是一个封闭的行业,技术壁垒永远存在。一旦你购买了某家厂商的刀片服务器,你就会被绑在这家厂商身上。”

  刀片服务器的设置与传统的机架式服务器并不相同,有些刀片服务器没有DIMM插槽,所以用户可能不得不购买更贵的高密度内存——尤其是使用刀片服务器进行虚拟化计算时。I/O互用性同样也必须考虑,因为刀片服务器并不总是能够与现存的存储区域网络(SAN)和网络环境完美结合。

  另外由于高密度,所以刀片服务器也面临着电源和制冷的挑战。“我曾经见过每机架高端刀片服务器运行在40kW的功率下,目前还有很多数据中心的硬件未能达到这一要求,或者说并未准备好为刀片服务器支付高昂的维护费用。事实上我曾经见过很多客户因为这些额外的支出而雷霆大怒,”Enck讲到:“一般来讲,数据中心每机架的功率仅为12kW~15kW。”

  刀片服务器增长加速

  回顾刀片服务器发展历程,刀片服务器技术一直在不断进步。Enck讲到:“2000年出现的第一代刀片服务器没有什么实用价值,它们的应用只限于Web服务器。而2002年出现的第二代刀片服务器依然限于小规模应用,而且并不适合大的工作负载。有些制造商,诸如戴尔,他们甚至曾经一度退出了刀片服务器市场。”

  不过第三代和第四代刀片服务器已经拥有了很大的改善,像Egenera这样的公司对电源和制冷进行了技术改进,将刀片服务器推向前方,使得这一平台可以支持更多类型的应用环境。Enck称今年和明年的刀片服务器已经能够很好地适应中型数据中心和应用程序,而且刀片最终将能够与机架式服务器一较高下。

  刀片服务器的技术进步飞快,几乎每两年便会推出一代新的产品。当考虑到是否要采纳刀片服务器时,用户应该询问他们的刀片服务器生产商,以确认他们投资的平台能够适应当前以及未来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