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SI刀片服务器规格是否制衡大厂

SSI刀片服务器规格是否制衡大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SI刀片服务器规格的发布引发无限遐想,但国内企业再一次陷入到刀片服务器标准的迷局之中。

作者:SPN 李波 2007年8月1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刀片 刀片服务器 英特尔 SS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4日SSI刀片服务器专题  前段时间,几家服务器厂商关于刀片服务器标准的口水战刚刚平静,英特尔的一则举措又立刻把人们的兴趣挑逗起来,看起来在07年夏季的服务器领域,将如同这复杂多变的天气一样,弥漫着诡秘和暧昧同存的气息。

SSI刀片服务器规格的深远含意

    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到7月30日。当天下午,英特尔联合国内服务器四强(联想、浪潮、曙光和宝德)以及中兴通讯,正式对外宣布支持全新的服务器系统架构组织(Server System Infrastructure,简称SSI)所推出的刀片服务器平台开放规格。

    按照英特尔的解释,该刀片服务器平台开放规格将为服务器厂商在刀片、机箱和管理软件层面设计制造兼容和具有互操作性的服务器部件提供设计参考,并简化产品开发过程,降低产品开发成本。换言之,英特尔希望让更多服务器厂商参与到刀片服务器市场来。而目前的现实却和英特尔的想法相悖甚远,惠普、IBM和戴尔三家垄断了刀片服务器在国内和全球的市场。

    “我们希望,SSI刀片服务器规格能降低服务器厂商进入刀片领域的门槛,”英特尔服务器平台事业部企业平台和服务部门总经理Bangalore Ramprasad强调,只有更多服务器厂商的参与,才能推动刀片服务器市场快速发展。“不能剥夺新兴的服务器厂商在刀片服务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否则从长远看,这相当危险。”

    在英特尔公司服务器平台事业部高密度计算市场总经理Jason Waxman看来,SSI刀片服务器规格的发布后,如果服务器厂商遵循该规格制造刀片产品,那么这些厂商的产品将具有很好的“兼容性和互操作性”。

    长期以来,对刀片服务器发展的最大障碍,在于各家都有一套“私有”的标准体系,这导致彼此间的刀片无法兼容。比如,惠普的计算刀片无法插入到IBM的刀片服务器“机笼”里面,这导致用户一旦选择了某品牌的刀片服务器产品,未来在升级刀片服务器(如扩展计算刀片数量或更换新计算刀片)时,必须继续采购该品牌的刀片服务器产品。

    “惠普和IBM把刀片服务器发展到了后小型机时代,他们各自的刀片服务器越来越专有,和和别人不通用,IDC一旦部署其产品,以后就必须不断的部署,无法融合和其他产品的管理。” 国内某家服务器厂商技术总监对SP如是说道。

    有意思的是,前端时间戴尔公司的服务器高级产品经理员工甚至给惠普总裁发邮件,对惠普进行了毫不留情地“批判”,其中很重要的一个观点就是认为其在刀片服务器发展上过于“封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