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价比入门级服务器主板之选 华硕P5BV-E/SAS

高性价比入门级服务器主板之选 华硕P5BV-E/SA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但作为领先全球的3C解决方案商的华硕电脑,凭借其在主板领域的领先优势,使其产品在逐步走向多样化,也更加高性价比,其所推出的一款支持45nm 四核至强处理器的入门级服务器主板——华硕P5BV-E/SAS,便因配备SAS存储功能和2899元的入门价格,一经上市就引发业界震撼,下面让我们关注一下。

来源:ZDNet 2008年12月29日

关键字: P5BV-E/SAS 服务器主板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般而言,搭载SAS存储接口平台的主板,由于其价格相对高昂,因此主要以大型集群存储和计算为主要用户群,很难进入到中小型服务器用户群的预算中。但作为领先全球的3C解决方案商的华硕电脑,凭借其在主板领域的领先优势,使其产品在逐步走向多样化,也更加高性价比,其所推出的一款支持45nm 四核至强处理器的入门级服务器主板——华硕P5BV-E/SAS,便因配备SAS存储功能和2899元的入门价格,一经上市就引发业界震撼,下面让我们关注一下。

作为一款入门级的服务器主板产品,华硕P5BV-E/SAS在设计规格上充分做到了精巧实用,采用12"x 9.6"的板型,使用户可最大程度的节省空间成本,而其做工用料也相当豪华。该产品CPU供电采用固态电容以及封闭式电感,为24×7全天候不间断工作的稳定性打下基础,其智能风扇的配备更是在散热与能耗上取得了极佳的平衡;内存方面,华硕P5BV-E/SAS主板板载4条240pin DIMM,最高支持8GB DDR2-667/800 unbuffered ECC或非ECC内存,得益于双通道技术的应用,因此理论上可提供10.6GB/s的内存带宽,可以满足前端总线为1333MHz的Xeon3000系列(LGA775 Xeon)的处理器的需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华硕P5BV-E/SAS内建封装的LSI 1064E PCI-E X8 ports SAS控制器来作为该服务器主板的拓展存储。该控制器提供4个Mini-SAS x 4接口,端口间通过独立自动协商,可实现每端口1.5Gb/s和3Gb/s的SATA和SAS(全双工)数据传输率;而该产品所搭载LSI SAS 1064E芯片,增加了对于增强的集成镜像(IME,相当于RAID 1E)的支持,可实现独立于操作系统的集成RAID应用。

高性价比入门级服务器主板之选 华硕P5BV-E/SAS

高性价比入门级服务器主板之选 华硕P5BV-E/SAS

扩展方面,华硕P5BV-E/SAS板载5个扩充插槽,包括:3个PCI 32bit/33MHz插槽、1个PCI-E x 16插槽(x 8 link)和1个SO-DIMM插槽 ,其中,32bit/33MHz PCI插槽为用户提供一般的拓展性设备扩充,而1个PCI-E插槽则根据用户实际需要提供更高的带宽,SO-DIMM插槽则可选配ASMB3-SOL以实现远程管理;此外,该产品提供1个软驱接口、1个IDE接口、4个SATA接口;而其由于整合了ICH7R,使得华硕P5BV-E/SAS在WINDOWS下,通过软件可支持英特尔Matrix Storage技术,支持RAID 0、1、0+1、Software 5应用;该主板后部提供的I/O接口包括:1个PS/2鼠标接口、1个PS/2键盘接口、2个USB接口、1个串行接口、1个VGA接口、2个RJ45千兆网口;在主板上还预留了USB插针式接头,系统集成商可用于前置USB接口。

华硕P5BV-E/SAS的显示输出部分由板载的XGI Z9s PCI显示芯片提供,其板载32MB 奇梦达GDDR2显存,支持基本的2D显示输出应用,为用户节约额外的显示方案子预算;网络性能方面,该主板利用板载的2个Broadcom BCM5721千兆网卡控制芯片,具有双网卡Teaming功能,为用户提供了快捷并可靠的网络连接功能。

此外,华硕还提供了多个特有功能,比如ASUS Smart Fan Control、ASUS CrashFree BIOS2、ASUS Mylogo2。另外,在附送的光盘中,还提供了ASUS Update Utility、ASUS Server Web-based Management等软件工具,可以有效的帮助用户降低维护服务器的难度,缩短修复故障的时间。

华硕P5BV-E/SAS服务器主板通过在芯片组平台、系统前端总线、四核处理器和强大灵活的SAS存储等方面的全面提升,以更高的处理计算能力、更强的可用性以及高性价比等方面的优势,满足中、小型用户的使用需求。其主要应用于网络控制/防火墙/代理服务器、电子商务、Web 及邮件服务器和无盘网吧系统的存储服务器等,也可用于搭建低成本的集群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