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Citrix大举进军虚拟化市场 斥资5亿收购XenSource

Citrix大举进军虚拟化市场 斥资5亿收购XenSourc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trix昨天宣布以5亿美元现金收购XenSource所有的公司股票。

作者:刘杰(编译) 2007年8月17日

关键字: 思杰 VMware 虚拟化 Xensour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7日虚拟化新闻Citrix昨天宣布以5亿美元现金收购XenSource所有的公司股票。

    在此之前,关于Citrix可能收购虚拟化专业厂商XenSource的传闻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

    自从本周一虚拟化市场领先厂商VMware在纽约股票交易市场正式宣布开始首次募股上市以来,虚拟化市场就成为人们的关注热点。

    XenSource向用户提供了Xen开源虚拟化技术的商业解决方案,但业界人士普遍认为XenSource的软件产品并不像Vmware的软件产品那样已经步入市场成熟阶段。

    XenSource将产品市场定位于低端虚拟化市场和Windows用户。XenSource的产品被定位在介于Vmware企业级ESX服务器产品和Vmware和微软等厂商提供的自由虚拟化软件产品之间。

    目前,XenSource已经在本周一发布了其XenEnterprise v4软件新品,该产品是VMware ESX Server的企业版本。

    Illuminata公司的高级分析师Gordon Haff认为,此次Citrix收购XenSource的无疑会对VMware在虚拟化市场上的霸主地位造成一定的威胁。

    他在自己发表的一篇新闻分析中表示:“VMware稳定地占据着虚拟化市场的领先地位,所以我们都在猜测:从长远来看,到底XenSource如何在这个领域取得盈利的良好业绩。”

    Haff还表示,目前虚拟化技术似乎已经商品化了。未来,归于Cirix旗下的XenSource将获得销售虚拟化技术产品的更好商机。

    目前,Citrix已经开发出了通过网络向瘦终端机传输应用程序的软件产品,并且向远程用户提供了对常用软件的访问路径,实现了多用户对应用的访问。

    此外,Citrix还通过收购XenSource进一步拓展了自己的市场领域。Haff认为:“XenSource给Citrix带来了许多专业技术和产品,帮助Citrix成功推出受用户青睐的虚拟机产品。

    XenSource将在收购完成之后作为Citrix的虚拟化和管理部门运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