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全面解析虚拟化技术——从网格到操作系统的多线程

全面解析虚拟化技术——从网格到操作系统的多线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因英特尔与AMD的x86处理器,都开始支持过去只能在CISC大型主机与高阶RISC服务器才能享受到的虚拟化技术,重要性已水涨船高,也占领越来越多的媒体篇幅。

作者:睿商在线 2007年8月20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机 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20日虚拟化分析 虚拟化技术是众人琅琅上口的IT技术流行字汇,但假如今天有人说:从网格运算到操作系统的多行程,也是一种「虚拟化」,你会相信吗?而现在因英特尔与AMD的x86处理器,都开始支持过去只能在CISC大型主机与高阶RISC服务器才能享受到的虚拟化技术,重要性已水涨船高,也占领越来越多的媒体篇幅,但虚拟化技术就这么单纯吗?只是「左手画圆,右手画方」而已吗?

《Virtual Machines: Versatile Platforms For Systems and Processes》一书的问世,将彻底改变你的成见与看法,这也是我们认为目前唯一深入介绍所有虚拟机器技术的专书。

抽丝剥茧,巨细靡遗,直探各种虚拟化技术的核心

    此书每个章节均数据详实且巨细靡遗,剖析各类型虚拟机器的技术细节、内部运作流程和设计层面的取舍。像第八章「系统虚拟机器」以VMWare公司的产品为案例,解释x86指令集先天的诸多限制与VMWare提出的解决之道,进而讨论英特尔Vanderpool的存在价值和不足之处,甚至以非常难以虚拟化的RDTSC指令作例子,详细描绘出Vanderpool运作的全貌和优点。总而言之,此类精密分析遍布全书,极为精彩。

    在了解「虚拟」机器之前,我们绝不能缺乏对「真实」计算机的认知。书中提供简介指令集架构、操作系统、系统初始化流程与多处理器环境的「Real Machines」附录,协助读者掌握阅读前的基本知识。但整体而言,因内容既深且广,要充分理解仍非常困难,建议你阅读前,能再重温计算器结构、编译器与操作系统等基础科目。

从单一行程延伸整体系统的虚拟化技术光谱

    除了建立虚拟机器与模拟(Emulation)观念的前两章和总结的最后一章外,本书可分为两大部分:单一行程(Process)与整体系统(System)的虚拟化技术。前者包含了二进制执行文件转换器、高阶程序语言虚拟机器,以及藉由硬件辅助的指令集转换机制,后者进一步延伸至全系统虚拟机器、半虚拟化技术(Paravirtualization)与多处理器环境的虚拟化。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便于移植Pascal编译器的P-Code到今天的Java和.NET,已是行之有年的虚拟化应用了。

    也许你会疑惑:这和虚拟化技术有什么关系?事实上,Java的JVM(Java Virtual Machine)与C#的CLI(Common Language Infrastructure)本质上都是一种虚拟机器,拥有独立于底层硬件的堆栈式指令集架构,并非单纯的程序语言,不少计算器结构教科书还特别将其视为指令集架构的范例。

    在以VMWare为首的全系统虚拟机器之外,这本书也探讨高阶服务器普遍具备的分割区(Partitioning),以及英特尔的Vanderpool处理器虚拟化技术,范围之广,由此可见一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