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网上旧视频纪念DEC被收购10周年

网上旧视频纪念DEC被收购10周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eter Miller”是一个虚构出来的很有个性的英国IT经理,他是Digital Equipment公司(以下简称DEC)所制作的一个大概有15年历史的视频中的明星。DEC公司当年创造的OpenVMS操作系统的时候还是个独立公司。

作者:李雨川 译/Airflying编 2007年8月21日

关键字: 惠普 OpenVMS D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21日服务器操作系统讯 “Peter Miller”是一个虚构出来的很有个性的英国IT经理,他是Digital Equipment公司(以下简称DEC)所制作的一个大概有15年历史的视频中的明星。DEC公司当年创造的OpenVMS操作系统的时候还是个独立公司。

    Miller是那种不会相信厂商的销售主管对产品的宣传的用户。在视频中,他被称为“Educating Peter”,他会跟人们说“你们自己没了主意”,而目前在google的视频网站上你就可以看到这些。但在把Miller放入虚拟现实中之后,比如靠一个魔力般的芯片漫游以太网或者其它类似的东西,他的怀疑论就没有用武之地了。在12多分钟长的影片的结尾处,Miller卖着DEC公司的技术。

    "Educating Peter"并不是唯一一个在网上流行的关于DEC的视频剪辑。还有一个叫"DEC Wash"的,它是1979年一个涉及用清洗机清洗磁盘的2分半钟的搞笑广告。这是连同一系列相似的视频短篇一起发布的,其中包括"Digibits",这个短片很幽默地让包着糖衣的谷类食品组成很多的1和0。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可期待看到更多这样的视频剪辑,因为OpenVMS用户们要在10月纪念这个古老的操作系统诞生30周年。

    惠普2002年的时候兼并了康柏的时候也就收购了DEC公司,而目前惠普正逐步开展着相同的工作。惠普已经建了一个网页来向用户收集关于OpenVMS的故事,并且公司计划放出所获得的一些内容作为此操作系统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惠普在四月份停止销售作为OpenVMS硬件代名词的AlphaServer。但经销商计划继续在基于安腾服务器处理器的完整系统中使用此操作系统。惠普表示,已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致力于OpenVMS,尽管很容易就能发现惠普公司在对那些怀疑承诺度和关怀度不够的客户做工作以扩大此操作系统的客户基础。

    "Educating Peter"是由Aaron Sakovich上传到Google网页上的,他曾经是DEC公司的雇员,此人表示他在自家的车库中找到了该视频的拷贝并因为它是使用的计算机生成图像而对它记忆犹新。“我曾被这个特殊的视频所深深吸引,”Sakovich说,“它是艺术级别的CGI,并且全部由数码设备来完成的。”

    Sakovich写了一篇名为Aaron's Open VMS Hobby Site的博客,还上传了两段30秒的1992年那会儿有关DEC贸易的视频。第一个视频是一企业主管在餐馆中和一个DEC系统谈论系统整合的工作。第二个视频则发生在客户的办公室里,一个爱讲闲话的上班族在和另一台DEC的机器搭话。

    Sakovich继续在一个他不能透露名字的某金融软件公司上班,使用OpenVMS来管理系统、网络以及安全。在被问及这个操作系统的未来时,他说,“这问题问得不错。我可以看到它还会继续存在至少10年。”他还补充说,他甚至收到过那些使用基于OpenVMS系统的新手们的来信。

    按Sakovich的话来讲,OpenVMS有如此魅力的一个特点就是它的后向兼容性。他说,一个应用软件放出的1.0版本——支持的操作系统仅仅就是VMS,并且它在DEC公司的VAX计算机系统下工作——将可以在此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上运行。对于那些惊讶于OpenVMS为何能30年长盛不衰的人,一部由电子工程师Patrick Jankowiak制作和发布的短篇家庭电影兴许可以提供一些线索。

    Jankowiak为一家半导体公司工作并且运维着一个名为Bunker of Doom的网站。他同样是个对OpenVMS有极大嗜好的人,他和一个朋友拍摄了一段在他的网站上被他形容为“cheesy”的电影胶片,内容是一网络安全监测工具呈现了当未受保护的OpenVMS和Windows2003系统在连接上互联网时会发生什么。

    这个视频并不是事先策划好的,Jankowiak说。某天,他让一个朋友将一Windows 2003系统挂载(hook up)到他的一个静态IP地址上。一旦Windows服务器被连接上,一些网页就会自动打开,Jankowiak启动了一个安全工具来监测网络入侵。此视频完全把焦点集中在一个示波镜上,它显示着多个线程,每个线程表示一个独立的windows和互联网之间的通信。据Jankowiak称,OpenVMS系统保证了安全性。但使用Windows服务器的硬盘不得不被清空并且重装,他如是说。

 “VMS的机器不依赖防火墙,从来都不依赖,”Jankowiak说,他认为OpenVMS的安全性是用户倾向于坚持使用此操作系统的原因。在他的网站上,他发布了一些更大的视频文件以提供更多有关网络入侵测试的详细资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