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启用 OpenVMS V7.3 的专用 CPU 锁定管理器

如何启用 OpenVMS V7.3 的专用 CPU 锁定管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启用 OpenVMS V7.3 的专用 CPU 锁定管理器的方法。

2007年12月27日

关键字: CPU锁定管理器 OpenV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27日操作系统技巧  专用的 CPU 锁定管理器是一个新的功能,它在具有较多锁定管理器活动的大型 SMP 系统上可以改善性能。此功能专用于 CPU 以执行锁定管理器操作。专用 CPU 对于整个系统性能具有以下优势:

    · 减少 MP_SYNCH 时间量
    · 提供较好的CPU 缓存利用率

    要使专用 CPU 锁定管理器生效,系统必须因锁定管理器而具有高的 CPU 计数 并具有大的 MP_SYNCH 值。使用 MONITOR 实用程序和 MONITOR MODE 命令 查看MP_SYNCH 的值。如果系统的 CPU 多于5 个,而且如果 MP_SYNCH 高于 200%,则您的系统可以使用专用CPU 锁定管理器。

    还可以使用系统转储分析器 (SDA)中的 spinlock 跟踪功能来确定锁定管理器是否有助于 MP_SYNCH 时间值的增大。

    专用的 CPU 锁定管理器由 LCKMGR_SERVER 进程实施。此进程运行的优先级为 63。当专用 CPU 锁定管理器打开时,此进程在一个计算边界环中运行以寻找要执行的锁定管理器工作。因为此进程轮询工作,所以它总是可计算的;而且优先级为 63,此进程将决不放弃 CPU,因此浪费整个 CPU。

    如果在程序调用 $ENQ 或 $DEQ 系统服务时,专用 CPU 锁定管理器在运行,则锁定管理器请求将放置在专用 CPU 锁定管理器的工作队列中。当进程等待锁定请求被处理时,此进程将以核心模式在IPL 2 旋转。专用CPU 处理请求后,系统服务的状态将返回给进程。

    专用 CPU 锁定管理器是动态的,而且可以在没有觉察到其优点的情况下将其关闭。关闭专用CPU 锁定管理器时,LCKMGR_SERVER 进程将处于 HIB(休眠)状态。此进程一旦启动便不可删除。

    启用专用 CPU 锁定管理器

    要使用专用CPU 锁定管理器,则需设置 LCKMGR_MODE 系统参数。注意以下有关LCKMGR_MODE 系统参数的说明:

    · 零(0)表示专用 CPU 锁定管理器已关闭(默认)。
    · 大于零(0) 的数表示在打开专用 CPU 锁定管理器 之前应处于活动状态的 CPU 数。
    将 LCKMGR_MODE 设置为大于零(0)的数将触发称为LCKMGR_SERVER 的分离进程的创建。此进程创建,而且如果活动 CPU 数等于 LCKMGR_MODE 系统参数所设置的值,则此进程将启动。

    另外,如果通过STOP/CPU 命令或通过 Galaxy 配置中的CPU 重新分配使得活动 CPU 的数量减少到所需的阈值之下,则专用 CPU 锁定管理器将在一秒之内自动关闭,而且 LCKMGR_SERVER 进程转入休眠状态。如果重新启动CPU,则LCKMGR_SERVER 进程将再次恢复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