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巴塞罗那发布临近 曙光第一时间支持四核

巴塞罗那发布临近 曙光第一时间支持四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AMD Barcelona发布日期的日益临近,整个行业的目光都集中在率先发布Barcelona处理器的首发地--中国。个趋势是效能服务浮出水面,对服务器及其资源集中管理、虚拟化供给,虚拟化技术是效用服务器的核心技术之一。

作者:ZOL 2007年8月31日

关键字: AMD 服务器 四核 曙光 巴塞罗那 Barcelo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31日组件/芯片讯  随着AMD Barcelona发布日期的日益临近,整个行业的目光都集中在率先发布Barcelona处理器的首发地——中国。作为本次Barcelona的首发地,国内的众多企业也开始陆续发布基于Barcelona处理器的服务器。

    曙光作为率先发布Barcelona的厂商,在近日召开了一次小型媒体沟通会,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曾宇对AMD即将发布的Barcelona处理器给与了很高的评价,也坚信基于Barcelona处理器的曙光服务器也将打开一片新的市场。

● 企业计算的五个趋势

    第一个就是刀片服务器的存储。从IDC我们得到的数据,到09年,整个服务器我们市场份额将会超过25%,出货量280万台,收入超过90亿美金。

    第二个趋势,我们应该看到,服务器节能技术趋于成熟。在今年越来越多的企业,越来越多的IT行业,据IDC数据估计的话,到下十年,我们的数据中心,我们的存储中心,可能花在能源消耗上的代价会超过我们购买服务器成本,以至于到今天,我们也欣喜的看到,服务器节能技术也趋于成熟。

    第三个趋势是效能服务浮出水面,对服务器及其资源集中管理、虚拟化供给,按照用户的需求动态的提供服务,虚拟化技术是效用服务器的核心技术之一。

    第四个方面,可重构计算在当前构建更高效能的计算机提供强有力的手段,可重构计算已经成为当前构建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我们可能采用这样的手段。

    第五个趋势,个人HPC新宠儿已经成为我们当前服务器领域的新的宠儿。根据IDC市场调查报告,中小规模集群是整个服务器市场中增长最快的,综合考虑各种用户的需求,个人高性能计算机可以满足10%以上的市场需求。

● AMD四核巴塞罗那的优势以及对产业产生的影响

    第一,巴塞罗那将加速高端工业标准化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进程。第二,中端加速工业标准化大SMP服务器及高效能刀片服务器普及。第三,将会进一步推动节能技术的发展。第四,基于Torrenza计划对FPGA的深层次发展意义深远,推动芯片级虚拟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第五,推动个人HPC的成熟。

    第一,巴塞罗那将加速高端工业标准化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进程。在今天的话,伴随着多核节能这样一个技术的推动,我们必须看到这样一个事实,基于多事这样一个思路,将是未来我们构建工业标准化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主流载体,我们不太可能基于我们单独的CPU来构建我们的百万亿次系统,因为诸多的这些通讯延迟,网络延迟散热等等问题,今天正是因为有了多核和节能这样的因素,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这样一些TOP100这样的一些技术。

    第二,AMD 巴塞罗那在终端应用加速了标准化大SMP服务器普及。我们可以实现基于四核处理芯片,我们可以实现从2路到32路SMP架构服务器无缝扩展。

    第三,AMD巴塞罗那将会进一步推动节能技术的发展。AMD 巴塞罗那处理器,本身在节能方面有非常优异的表现。这个表现,我们刚才也谈到,在系统节能方面,比如说我们可以根据每个CPU对内存的需求采用不同的方式,可以单独供电。

    第四,巴塞罗那处理器业提供虚拟化技术,支持快速虚拟化缩影的技术来支持虚拟化。基于Torrenza计划对FPGA的深层次发展意义深远,巴塞罗那将会推动芯片级虚拟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第五,巴塞罗那也将有效的推动个人PC的成熟的应用。刚才我们谈到,我们基于四核和GFLOPS,我们未来的桌面机群的话,我们在抢占PC领域10%的空间,我们可以基于四核巴塞罗那这样一个处理器,可以有效的来构建桌面这样一个系统。

● 曙光的策略

    接下来曙光我们可能会对软件这种并行的环境进行进一步优化。同时,我们会对我们现有的服务器做一个全面的四核平滑升级。AMD四核处理器它的最大好处可以基于现有的架构实现无缝的升级。曙光将同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基于AMD四核巴塞罗那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

    AMD四核处理器适用于什么领域,在这个图上我们可以看到,我们从1路到8路这些处理器,我们构建服务器系统的话,基本上我们可以更多的构建四路服务器,我们8路处理器更多的构建SMP等等,更多的包括虚拟化等等一些领域。今天我们实际上可以来基于现有的四核处理器,可以轻松的来整合,从2路到8路这样一些应用,我们可以基于四核处理器,2路到8路SMP服务器适合的场合。

    包括从数据处理,角色支持等等这样一些应用。在这个地方我们列出了不同的业务对性能的需求,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真正对虚拟应用比较注重的一些应用领域,包括数据处理,HPC、SPS、商业计算等等,实际上这些领域的话,我们统统的都可以基于这个处理器构建我们的系统。

    在细分的领域,我列出了一些图,当然也不全,气候模型、等离子物理、材料科学、基因组学、生物系统模型、核模型、汽车仿真、工业职能、银行、保险教育、信息平台。在未来的话,我们需要针对我们一些体系架构需求重点来推我的巴塞罗那处理器。实际上刚才通过我的介绍,大家也了解到,巴塞罗那的更多的是在浮点计算能力,主存规模、存储器带宽、存储器延迟,网络带宽、网络速度的提升。

    下一步计划,我们将全面提升现有双路、四路、八路AMD 双核服务器产品。下半年我们将启动曙光四路四核曙光第四代刀片服务器研发,同时我们还会处理在石油、气象方面的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