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进入海量销售时代 服务是关键

服务器进入海量销售时代 服务是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低收益下,众服务器渠道纷纷将工作重心投向锻炼内功,做好服务工作,维护好客户市场,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以此来获得第三方服务外包的机会,实现渠道的增值。

作者:电脑商情报 2007年8月28日

关键字: 浪潮 四核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27日x86服务器分析 服务器产品已进入海量销售的时代,在陕西,一月销量上200台的服务器分销商数量还不少。然而要做到产品普及,价格下降、利润下跌则是在所难免。事实上,现在的服务器渠道正在经历这个痛苦期。一方面低端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战已使得单台服务器收益与PC所差无几;另一方面,中高端市场,始终是少数国外品牌的天下,虽然可获得较高的收益,但是要求较高的技术、服务门槛以及相对较少的需求量,使渠道同样需付出更多的成本,才能做好市场。

  薄利下的渠道商,惟一能做的办法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把销量再提升。只是这种努力的结果未必就能达到预期的目标。陕西长德公司总经理周擎告诉记者,在目前低利润的情况下,不断推新品是厂商的做法,而不断加大销量是渠道所采取的普遍方法,但是应用这种方法取得实际效果的厂商只有IBM一家,因为在规模效应之下,销量的增长才可以弥补利润率的减低,实现总体收益的提高。于是,在低收益下,众服务器渠道纷纷将工作重心投向锻炼内功,做好服务工作,维护好客户市场,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以此来获得第三方服务外包的机会,实现渠道的增值。

四核是一个机会

  谈到四核服务器的兴起,陕西的服务器渠道认为,无论是对厂商还是渠道,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通过技术的更新,寻找新的销售亮点,它将带给厂商和渠道更多的销售机会,并且新品的出现在一定时间内,可以为渠道带来更高利润。与单核技术长时间雄霸市场所不同的是,四核服务器的出现与双核仅隔了半年的时间。对此,陕西方舟经理吕建辉表示,四核的出现对于服务器市场而言是一个机会,它为厂商提供了一个新的竞争平台,使所有的服务器厂商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上重新出发。同时,四核技术的应用,使服务器更能整合多方资源,利于各品牌开创差异化竞争。

  据吕建辉介绍,浪潮是业内第一个推出四核服务器的国内厂商。今年3月底,作为浪潮服务器陕西的分销商,方舟就进了第一批四核服务器。备有新技术的服务器,在客户端不仅提升了浪潮的品牌,也提升方舟公司的技术影响力。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方舟就做成了第一个四核服务器的单。虽然交易的过程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放在对新技术的讲解上,但是这让方舟发现,当初公司对四核产品的定位很正确。那就是,从政府及教育行业入手,四核卓越的性能定能在短时间内为客户所发现并接受。

  果不其然,时隔三个月的时间,那位第一次采购了浪潮四核服务器的客户进行第二批采购时,点名就要四核,这一次的成交与第一次相比,是那样的轻松且快乐。其实,同样的案例在其他渠道身上也在上演,周擎说:“2007年7月,长德就进了第一批四核服务器,结果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20多台的销量”。

  不可否认,虽然在推广过程中,做四核需要付出更多的沟通时间,但是从目前市场来看,它的发展速度远超过了当初的双核服务器。

  有用户告诉记者,虽然在开始采购的时候,对供应商推荐的四核服务器在技术方面还是有点不放心,但考虑到其市场价格与双核服务器相差无几,出于高性价比的考量,再结合厂商售后服务的便捷,所以在获得相关专业信息后,立即就做出了采购的决定。只是改变了型号,需要重新写过费用申请报告,所以延误了一些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