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绿色刀片服务器凸显优势

绿色刀片服务器凸显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绿色的服务器,就是指服务器的能耗要尽可能低,但是又不能以损失可靠性为代价。与机架式服务器相比,刀片服务器的一大优势就是节能。

作者:中国计算机报 2007年8月28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IBM 绿色 刀片 节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28日x86分析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在钢筋水泥的大厦中,众多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服务器每年消耗大量的能源并产生大量的热量。绿色的服务器,就是指服务器的能耗要尽可能低,但是又不能以损失可靠性为代价。与机架式服务器相比,刀片服务器的一大优势就是节能。

  IDC报告指出,在硬件上每投入1美元,就要额外支出0.5美元用于能耗,而在未来4年中,这个数字还会增长54%。可见,企业必须具备控制能耗的能力。与传统机架式服务器相比,刀片服务器因共享冷却、电源系统而成为受欢迎的节能产品。IBM BladeCenter由于采用了创新节能技术,在新的系统衡量指标—性能/功耗比中表现也很出色。IBM突破性的PowerExecutive技术,可以帮助客户在任何时间测量实际的用电情况和热量辐射情况,有效地计划和控制电能的使用。创新的矢量校准冷却技术是管理进气、风扇布置和区域冷却的技术,能够最大化促进刀片和机架服务器内部的气流,优化冷却效率。

  在IBM 5大刀片机箱系列中,IBM BladeCenter E集中体现了IBM刀片产品的绿色优势。IBM给“E”赋予了企业(Enterprise)和节能(Energy Efficiency)双重含义,因为BladeCenter E是市场上最密集、最节能的刀片服务器。它的密度两倍于机架服务器。在能耗方面,BladeCenter E与机架服务器相比可节能35%。

  在刀片服务器方面,IBM在企业级刀片服务器BladeCenter HS21 XM上采用固态硬盘,它采用了来自SanDisk的固态硬盘,每个刀片可以节约18W的功耗,相当于每个机箱节约252W、每个机柜节约1512W。

  与机械组件构成的硬盘相比,固态闪存驱动器速度更快,更可靠,节电性能也更好。对于众多的刀片服务器来说,这每年节省下来的电量,将会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