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为企业选择服务器 CIO不要被一个品牌套住

为企业选择服务器 CIO不要被一个品牌套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家企业购买服务器的品牌数四核服务器曾被认为是2007年市场的一大亮点。当问及CIO对当前正在使用的服务器的满意度时,97%的CIO表示对服务器的运行状况满意,仅有3%的CIO表示不太满意,不满意的因素都是服务器的性能方面。

作者:中计在线 2007年8月2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四核 CIO 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27日x86服务器分析

被调查服务器用户的行业分布

一家企业购买服务器的品牌数

    四核服务器曾被认为是2007年市场的一大亮点。现在,2007年已过大半,四核服务器的接受度如何?我国的企事业单位都在选择什么样的服务器?企业CIO们更看重服务器的哪些特性?

服务器搭配着买

    在本周中国计算机报社调研中心组织的CIO调查中,被调查的企事业单位中有44%规模在500人以上,其中有37%规模在1000人以上。从行业分布上看,政府部门占30%,能源制造类企业占23%,金融、保险等咨询服务机构占13%,电子、电气类企业占20%,教育机构占7%,医疗机构占7%。

    调研中心发现,企业规模在200人以上的企业一般都选择两种以上不同品牌的服务器。从服务器品牌分布来看,在被调查企事业机构中,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是IBM、惠普和戴尔服务器。国产品牌相对分布比较均匀。值得注意的是,单纯选择一种服务器的机构较少,仅占调查数量的20%,80%的企业选择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服务器。

    在与CIO进一步的交流中,调查组得知,哪个品牌的服务器最适合本企业,CIO并没有一个肯定的答复,笃信要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也有CIO认为,不同品牌之间服务器的差距不大,没有明显的品牌偏好。

性能和安全最被看中

    当问及CIO最看重服务器哪些因素的时候,CIO看重的各种因素比较分散,相对而言,服务器的性能、品牌和安全最突出,分别有54%、46%和39%的CIO看重这三种因素。其次依次是服务器的价格、服务和性价比,分别占被调查对象的36%、25%和11%。值得注意的是,在价格和性价比方面,CIO们并不是很看重,而重视服务器的性能和安全,大品牌的服务器往往在这两点上做得也相对好些。因此,也就不难看出,CIO在选择服务器方面是宁可买贵的,也要买对的。

    当问及CIO对当前正在使用的服务器的满意度时,97%的CIO表示对服务器的运行状况满意,仅有3%的CIO表示不太满意,不满意的因素都是服务器的性能方面。

    当问及CIO所在机构是否打算在3年内更新服务器的时候,有53%的企业表示会在3年内更新服务器,47%的企业表示不会更新服务器。

    面对现在热炒的四核服务器,CIO看起来并不十分感兴趣。仅有20%的CIO认为四核服务器有吸引力,而80%的CIO表示不感兴趣,目前更没有打算去尝试四核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