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浪潮SPEC测试打破世界记录调查与思考

浪潮SPEC测试打破世界记录调查与思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传来消息,浪潮在SPECjAPPServer2004测试中,其双路四核服务器以1538JOPS(Java Operation Per Second,每秒处理的事务数)的成绩,不但刷新了该测试双路服务器最好纪录,而且超越了国际某品牌小型机。

作者:ZDNet 2007年8月13日

关键字: CPU 服务器 四核 双路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3日讯 近日传来消息,浪潮在SPECjAPPServer2004测试中,其双路四核服务器以1538JOPS(Java Operation Per Second,每秒处理的事务数)的成绩,不但刷新了该测试双路服务器最好纪录,而且超越了国际某品牌小型机。这也使浪潮一跃成为英特尔的双路四核应用方面全球领先的厂商。

    不过,记者注意的,不仅仅是这个打破记录本身——事实上,去年11月,浪潮天梭20000也曾经以每节点733JOPS的成绩刷新过SPECjAppServer2004双路平台的测试纪录——而是两次测试的数据。

    记者了解到,本次测试采用的是双路四核处理器,而去年是双路双核。但是,从733JOPS到1538JOPS,同样的环境,数据提高了一倍有余,这与传统上“双核性能小于单核的2倍(即2<1×2)”、“四核性能小于双核的2倍(4<2×2)”的观念是直接冲突的!

    浪潮究竟是如何实现4=2×2甚至4>2×2的?这种突破有何重要意义?就此,记者和浪潮服务器技术总监胡雷钧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从双核到四核:不仅仅是CPU的简单叠加

    面对记者的疑问,浪潮服务器技术总监胡雷钧解释说,武断说这样是否合理不太合适。此前已经有人多次做过这样的测试,包括其他其他厂商,已经证明了2×2<4是现实存在的。不过,CPU从两核到四核,不是一个简单的叠加,否则肯定是得不到这样好的效果。应该说,这种提升是综合性的体现,总结起来有这么几个原因:

    首先当然是CPU本身的提升,包括CPU内部微结构的提升,这是整体性能提升的基础。

    其次很重要的是和CPU配合的平台的提升。例如对这个应用测试中,内存的访问速度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原先的两路两核平台还存在某些平台方面的限制,例如IO限制、内存的瓶颈问题制约了CPU的发挥等,而这次测试四核的应用平台在这些瓶颈上应该比上一代要好,这从一些具体参数的比较可以明显看出来。

    当然,相应的软件技术也在提升也是个重要原因,包括相应的数据库、中间件等。

    最后,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是浪潮自己的的调优技术也在提升。从双核到四核,指标变了,系统的内存、带宽加宽了,Cache也变大了,I/O也提升了,同样一个应用,从双核拿到四核平台上去,调配方法也不一样。这就给系统调优也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如果不好好摸索这个系统,就不能发挥出这个系统的最高性能。浪潮前后这个测试实际运行时间有差不多30多天,经过了一遍遍的从硬件配置、软件搭配、软件参数调整等等艰苦和漫长的调整工作,所以才能有这个成绩,打破了两路的记录。

    因此,实现“4>2×2”这个结果是一个综合的结果,CPU、平台、软件和调优能力这四方面的因素才有这样的结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