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管理不善 小心企业IT动力不足

服务器管理不善 小心企业IT动力不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传统IT系统适应能力差利用率低下如此普遍的原因主要有:每种工作负载需要单独的服务器、业务部门各自“拥有”服务器、计划使用的容量比实际猜测的要多一些、过载的代价巨大等。

作者:杨剑锋 来源:PChome.net 2007年8月13日

关键字: 负载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3日x86技巧 为什么传统IT系统适应能力差利用率低下如此普遍呢?原因很多,大致有以下几种:

每种工作负载需要单独的服务器

  某些应用可能需要在其自己的服务器上运行,这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很多原因。可以专门针对该应用调优环境,并且可以确保没有其他应用在争用资源。

业务部门各自“拥有”服务器

  很多公司都有这样一种IT模型,即业务部门确定需要服务器,与IT部门协作扩大服务器,然后业务部门支付服务器的费用。然后IT部门购买服务器并用于应用。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一种针对该业务部门的激励机制,让其他业务部门的工作负载共享这些资源,即使大部分资源都浪费也是如此——反正已经花钱购买了服务器。

计划使用的容量比实际猜测的要多一些

  如果要在新服务器上部署的应用是新的,那么有关预期的负载、资源的配置或工作负载的性能需求等信息很少。在这些情况中,多数业务部门都将它们的预计使用设置成比实际使用高一些。

过载的代价巨大

  估计值通常较高的一个原因是对另一次升级成本的低估。用户需要购买另一台更大的服务器并发起从新购买的服务器到较大服务器的另一次迁移。这不仅需要购买昂贵的新服务器,而且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迁移并再次测试应用。这还会丧失可靠性,从而导致对未来容量计划报告的第二次猜测。

  总之,这些问题组合在一起就导致大量系统专用于一种工作负载。实际上,如果在系统上只运行一种工作负载,那么在应用重载时,别的系统也无法伸出援手,结果只能是坐以待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