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迁移要先做好规划

服务器迁移要先做好规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的主机托管服务商Hostway公司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服务器迁移,不过迁移中出现了未曾料想的故障,导致大量客户的网络长时间陷于停顿。只要事先规划好数据中心的迁移步骤,Hostway公司便完全可以避免长久的停工期。

作者:ZOL 陈宇清 2007年8月1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3日服务器分析 美国的主机托管服务商Hostway公司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服务器迁移,不过迁移中出现了未曾料想的故障,导致大量客户的网络长时间陷于停顿。而产业分析师称,其实只要事先规划好数据中心的迁移步骤,Hostway公司便完全可以避免长久的停工期。

  Hostway公司的这次迁移行动共涉及横跨佛罗里达州的3700台服务器和3000家客户,但很明显Hostway对这次行动的准备并不充分,Pund-IT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师Charles King讲到:“当你在谈论转移3700台服务器的时候,要明白这可不是一个小数据中心。”

  Endpoint Technology Associates公司总裁亦是创始人Roger Kay讲到:“转移数据中心是一个大项目,但此前已经做过,已经拥有很多资源。在断开网络时把所有的东西连接在一起,然后进行测试,确保其工作正常,然后将其连上网络。这听起来就像他们把服务器装上卡车,到达目的地后再将其卸下,然后连接好一样。”

  “客观地说,Hostway已经多次成功地把服务器从一个地点转移到另一个地点,”Hostway公司市场与企业开发部门副总裁John Enright讲到,“Hostway与Affinity Internet公司合并之后已经成为最大的主机托管公司之一,这次数据中心迁移将会提升大约3000家客户的服务质量。”

  虽然Hostway很愉快地令最后几家客户成功上线,但这次宕机事故影响了多达400家客户,目前其根本原因却还未探明,Hostway只是称在运输过程中,很多服务器的硬件罕见地出现了故障。

  Enright称:“无论何时将设备转换地点,服务器发生硬件故障的危险都会升高。我们在数据中心为可能发生的服务器故障进行了额外的预备,但这次发生故障的服务器硬件数量大大超出了我们哪怕最悲观的预期。”

  不过并非所有的长期宕机都由服务器的硬件问题引起。“与客户的沟通不畅也成为一大病因,只要我们与顾客保持畅快的沟通,在硬件故障之外几乎就不会出现其他问题。所以我们认为,服务器迁移必须要提前进行详尽的规划,以及随时与客户保持沟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