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技术成服务器竞争焦点

虚拟化技术成服务器竞争焦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实现服务器整合的关键就是虚拟化技术。

作者:每周电脑报 袁斌【原创】 2005年9月16日

关键字: Vanderpool 服务器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6日虚拟化分析 传统上,一台服务器只运行单一应用,而且为了应对业务不断增长和偶尔的峰值,一般购买的处理能力都要高于实际需求;同时对于多个业务的情况需要购买更多的服务器,这不仅意味着更多的成本,同时也意味着复杂的系统管理,因此服务器整合的需求日益突出,而实现服务器整合的关键就是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技术是系统简化的重要工具,是未来的方向。”IBM大中华区网格计算总经理朱明说,“对于CIO来说,虚拟化技术可以帮助提高系统对业务的反应速度和降低成本;对于IT管理者,更容易实现系统的扩展,更易于实现管理策略;对于数据中心的运营来说,则可以简化大量管理工作。”也正是这个原因,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服务器供应商的一个竞争焦点。IBM公司AIX 5.3系统的核心开发人员之一黄文岳表示,虚拟化技术将是UNIX操作系统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同时,Sun公司解决方案部总监潘榆奇也表示,Solaris的虚拟化技术是目前业界最完善的方案。实际上,虚拟化技术的开发早已开始,这不仅体现在UNIX系统上,英特尔公司也不遗余力在推动其VT(Vanderpool技术,英特尔虚拟技术)技术的发展。

    相对于发展多年的UNIX平台,英特尔平台上的虚拟化技术还处于初级阶段。今年1月,英特尔表示已经发布了其初步完成的Vanderpool虚拟化技术外部架构规范(EAS),以促进广泛的行业设计协作,并加快和拓宽虚拟化技术发展的步伐与范围。

    虚拟化技术使英特尔平台能够在独立分区或“设备”中运行多种操作系统和应用。一个物理计算系统可作为多个“虚拟”系统运行。Vanderpool虚拟化技术可帮助改进未来虚拟化解决方案。首批采用Vanderpool虚拟化技术的系统有望于今年推出,并在2006年得到广泛推广。

    虚拟化技术有望为家庭和企业用户、以及IT经理带来全新的计算优势。在数字办公室和企业内部采用Vanderpool虚拟化技术,企业能够隔离出一部分电脑来执行系统升级与维护,而不必中断最终用户的工作。IT经理可以创建一个台式机软件“构件”,作为企业和个人系统独立运行,帮助避免软件负载相互混杂。他们还可以创建多种系统,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和软件,以处理不同任务或传统应用。

    此外,Vanderpool增强的虚拟化技术可通过服务器整合、传统移植和安全性等特性提供IT优势。 在未来,家庭用户可以创建虚拟“分区”,隔离多个用户环境,如分配专门资源来支持电脑游戏、办公和个人录像类环境。随着英特尔不断向多内核平台移植,软件设计人员和系统制造商可以使用基于Vanderpool虚拟化技术的分区和额外处理内核,在服务器和/或电脑内部创建独特组合,来支持专门应用。

    目前,虚拟化技术可以分成三个不同的层面,分别是操作系统层面的虚拟化、系统技术层面的虚拟化以及系统服务的虚拟化。操作系统的虚拟化技术涉及UNIX、Linux等多种操作系统,其目标是在一个企业或一个服务器内可以运行多种操作系统。在异构IT基础架构中,以统一的方式实现资源的共享和管理,并能够管理非IBM操作系统平台。

    系统技术的虚拟化主要是服务器和存储产品的虚拟化,例如服务器的微分区,虚拟化网络、虚拟I/O、超线程等,通过这些虚拟化技术技术,可以提供对处理器、内存、I/O和网络的虚拟管理。系统服务方面的虚拟化包括了服务器系统服务套件以及存储服务套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