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新闻分析:AMD境地尴尬困难重重 何时看到黎明?

新闻分析:AMD境地尴尬困难重重 何时看到黎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来看一下AMD过去三年的成就━━使其芯片“登陆”戴尔的服务器和个人电脑,以及东芝的笔记本电脑,这二家公司以前都只使用英特尔的芯片。AMD一直使其服务器芯片的管脚与以前的型号相兼容,使采用其芯片的服务器能够方便地得到升级。

作者:www.cnetnews.com.cn 2007年8月10日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服务器 ATI Barcelona 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0日新闻分析  对于一家有巨额财务、很高的固定成本,而且被认为进行了不明智收购的厂商而言,目前是一个痛苦的时期。AMD目前就陷于这种尴尬中。

这是投资者一个“显然”的选择。在最近数年中,AMD一直是“春风得意”,通过蚕食高利润率的服务器芯片市场份额,把英特尔吓出了一身冷汗。

现在来看一下AMD过去三年的成就━━使其芯片“登陆”戴尔的服务器和个人电脑,以及东芝的笔记本电脑,这二家公司以前都只使用英特尔的芯片。

Caris &Co.分析师丹尼尔表示,AMD取得了不少的业绩。AMD已经证明adw 微处理器业务取得了很大的长进,PC市场份额较过去有了增长,几乎各大PC厂商都成了客户,在2、3年前AMD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丹尼尔表示,AMD的问题是获得现金、偿还长期债务的能力。2006年10月25日,AMD以54亿美元收购了图形芯片厂商ATI,其中AMD出现金18亿美元,从摩根斯坦利借了25亿美元,这使得AMD的长期债务由13亿美元增长到了40亿美元。

同时,AMD亏损也在增加。在于6月30日结束的季度中,AMD销售收入为14亿美元,亏损了4.57亿美元。在于3月31日结束的季度中,AMD销售收入为12亿美元,亏损了5.04亿美元。

如果ATI表现能够如CEO鲁毅智所愿,收购ATI可能是一桩好交易。但事实却不是这样的,ATI没有能够按计划推出其最新的图形芯片。Nvidia市场份额在节节提高,ATI的市场份额却在萎缩。

市场调研厂商Jon Peddie &Associates的资料显示,AMD在图形芯片市场上的份额由上年同期的26%下滑到了不足20%,而Nvidia、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却在提高。丹尼尔说,我认为AMD收购ATI的出价过高。AMD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由于英特尔在技术上的领先和AMD对一些业务需求的错判,PC和服务器处理器的价格一直在面临压力。丹尼尔指出,AMD的希望在于销售约14亿美元的资产,其中包括过期的制造装备、在Spansion中剩余的股份。

AMD会迎来黎明吗?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分析师弗雷德曼认为这一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已经出现了一些AMD处境会好转的迹象。他说,第二季度PC的销售高于预期。

如果这种趋势能够持续下去,今年PC的销售将相当强劲。AMD重新夺回一些在第一季度被蚕食的市场份额。包括惠普在内的其它PC厂商的业绩也是令人鼓舞的。

AMD还将很快推出新的图形芯片系列产品和代号为Barcelona的服务器芯片,它们面向价格较高的产品。Barcelona的成功将使AMD获得一些它需要的现金。

AMD在Barcelona方面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改变业界“Barcelona的速度不如预期的快”的看法。Barcelona在发布时的时钟频率在2-2.5GHz,但分析人士和客户一直期望这一数字接近3GHz。

AMD计划在第四季度发布速度更快的版本。AMD还计划在2008年发布代号为“Shanghai”的芯片,它将采用更先进的45纳米工艺。此后,AMD还计划在2009年推出名为Sandtiger的8内核芯片。

但是,英特尔也没有停滞不前。英特尔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推出45纳米工艺的芯片,这款代号为Penryn的芯片将使用一种新的技术,据英特尔称能够提高芯片的速度、降低它的能耗。InStat/MDR的分析师吉姆说,AMD的最大问题是,在2009年之前,它没有令人激动的新产品。

AMD重新夺回了多少市场份额?Mercury Research认为第二季度AMD市场份额由第一季度的18.7%提高到了22.9%,略高于上年同期。Mercury Research掌门迪安说,但是,AMD销售优势来自低端市场。其市场份额复苏了,但平均销售价格却大幅度下跌了。

迪安表示,AMD有一个英特尔所不具备的优势。AMD一直使其服务器芯片的管脚与以前的型号相兼容,使采用其芯片的服务器能够方便地得到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