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绿色服务器成新宠 2007年下半年普及

绿色服务器成新宠 2007年下半年普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的竞争要点每一年都在改变,在改变的背后,我们会欣慰地发现其折射出整个产业以及厂商们的成熟发展。

2007年8月10日

关键字: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0日讯 服务器的竞争要点每一年都在改变,在改变的背后,我们会欣慰地发现其折射出整个产业以及厂商们的成熟发展。

  在4、5年前,竞争的焦点是服务器产品能够运行多“快”,但服务器厂商们都在性能的攀比中迷失了自我;随后,服务器厂商们开始关注解决方案的优劣,逐渐把之前那种以自我技术为中心的竞争转移到用户端,开始关注自己的服务器产品搭配的方案可以多大程度满足用户的应用需求;而在近两年,服务器厂商们的竞争似乎“非IT化”了,他们不仅竞争能够提供贴切的方案满足用户需求,而且开始关注环境保护这类似乎其他领域所关注的话题。如会在2007年成为热点的绿色计算,服务器厂商们更关注通过自己提供的系统和服务,可以为用户节省多少的电能消耗,可以减少多少的热量排放—厂商们越来越像是用户们的“管家”角色,为用户考虑得更加周全。

  我们理应为这种竞争的改变而喝彩,因为这才是IT本质的回归。IT的本质不是一种高不可攀的技术或者产品,IT的本质应该是一种无处不在的服务,这种服务对企业而言就理应像是空气一样,你丝毫感觉不到它,但它的确是在对你全方位进行着支持。

  从产品、技术到应用,再到今天的绿色计算。IT在不断地褪去浮华,它在返璞归真。

  稳中有变的服务器市场

  总体来看,2007年各家所要重点把握的目标市场变化不大。国外服务器品牌依旧是吃准了电信、金融为主的大行业市场,政府、教育市场仍然是国内服务器厂商们大施拳脚之地。证券行业普遍被服务器厂商关注,缘由2006年开始到现在的股市行情看好,许多服务器厂商都不约而同地建议渠道多关注证券行业市场。

  对3、4级别市场的渗透一直在继续,但今年不会有服务器厂商像去年从2、3级向3、4级城市扩张那样冒进,各家均表示今年的重点是进一步发展3、4级别城市。毕竟按照国内的城市级别划分而言,4级别城市已经到了县级市,再向下的IT采购需求虽然还有,但更多是PC、打印机类海量产品的市场,服务器的需求到4级城市基本截止。

  此外,2007年国外服务器厂商会在3级城市给国内服务器厂商造成更大的压力。其对当地政府行业用户和SMB的争夺将会让一些国内服务器厂商感觉不适。“在中央部委的采购基本饱和情况下,这些服务器厂商将更加关注3级城市的公安、税务等政府行业采购。”某服务器厂商渠道负责人说道。

  此外,国外服务器厂商将在今年进一步加强3级区域市场的营销活动。这种服务器厂商强大的市场宣传拉力将会极大支持其当地渠道,并会为其品牌在当地行业用户中留下深刻印象。毕竟和PC、笔记本等海量产品不同,服务器渠道自身鲜有独立的产品营销推广计划,这部分工作主要由服务器厂商或者实力强大的服务器大分销商操作,从去年和今年的一些现象来看,国外服务器品牌在此做得更加卖力。比如IBM不断增加投入的蓝天计划以及惠普的移动解决方案卡车全国巡展等营销方案,均在3级市场取得不错反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