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数量少 台湾企业不为绿色数据中心买单

服务器数量少 台湾企业不为绿色数据中心买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厂商已端出绿色数据中心的菜单,但买单的台湾本地企业用户却少。

作者:台湾CNet 旷文溱 2007年8月13日

关键字: 散热 机柜 数据中心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3日服务器/数据中心分析 为了让数据中心更节省能源,例如冷气成本,散热的工作同时落在机房和机柜冷却系统厂商的头上。

    虽然数据中心生态环境(ecosystem)里的业者,例如服务器、处理器厂商,已积极开发出更低功耗的产品,但是在服务器堆栈密度日益提高——尤其是刀片服务器日益风行之际,厂商呼吁,数据中心的机房冷却系统已不堪负荷散热工作,唯有与机柜冷却系统同时进行,方能彻底解决数据中心耗电量过高的问题。

    “原因即在于,通常是数据中心某一区域排放热气过高,这时候就需要利用机柜有效率地冷却空气;但是数据中心会散热的又不只有服务器,还包括了不断电系统(UPS)、储存设备等,这时候就需要整个机房冷却,”已经与机房冷却系统厂商MGE合并的机柜冷却系统业者APC-MGE表示。

    已在去年将一名为“网络关键实体基础建设(NCPI)”产品引进台湾市场的APC-MGE表示,由于每一个机柜里都有热气阻隔系统,能在高密度电力环境下,将单一机柜或整排机柜的热气区隔并进行冷却,相较于其它IT厂商各出奇招节省数据中心耗电量,前者是更积极的作法。

    目前现在传统的数据中心散热方式仍是利用高架地板,将冷气往机柜底层往上送。“这种方式仍然是必要的,只不过已经不够用,”APC-MGE台湾香港区域经理暨机房建设顾问林士基说。他表示,倘若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密度不高,或许援用机房冷却系统即可;反之,则必须采用机柜。当数据中心内部的服务器、存储设备等机器迭床架屋,两者势必得并行。

    拜近年来全球暖化、促使环保意识提高之赐,IT厂商也纷纷提出绿色数据中心诉求。Sun、英特尔、AMD、IBM等处理器厂商,即表示处理器在维持耗电量不变、效能提高一倍的情况下,能有效为服务器降低耗电量成本,进而解决服务器散热问题。

    上述IT厂商相继推出不同的计划。AMD、惠普、Sun与IBM去年宣布推出Green Grid(绿色网格)计划,表示将协助运算用户降低耗电量。IBM则更进一步在今年五月宣布透过名为“绿色工程计划(Project Big Green)”的策略,每年投入10亿美元推动能源应用转型,发展绿色产品与服务以助于降低数据中心能源耗量的成长,以及对环境的冲击。
 
    “环保不只是一种抱负,而是真的会对企业带来好处,例如节省成本,”APC-MGE大中华区总裁黎丽珍说。
 
本地企业不买单

    虽然厂商已端出绿色IT菜单,买单的本地企业用户却少。已经陆续在台湾拥有客户的APC-MGE认为,多数的台湾企业还不愿意从根本解决散热的原因在于,“一开始投入的成本是比较高,企业还没看到长期的总持有成本,”林士基说。
 
    根据该公司的估计,最快在两年上下,由于可以节省电力支出,企业用户至少可以节省35%的支出。 而另一原因在于多数的台湾企业规模不够大,惠普企业系统事业群工业标准服务器事业处业务经理周锡荣说。“如果服务器数量不够多的话,企业根本不会意识到电力支出的压力,以及明显的成本差距,”他说。
 
    站在第一线为客户建置服务器、储存设备等环境的经销商群环科技加值产品规划部副总经理吕泽煜评估道,可能要等到明年,台湾企业才会有节能的意识,而且这些企业至少必须要有20台以上服务器的数据中心。 “台湾电费跟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还不够贵,所以企业还感觉不到电力支出的痛,”吕泽煜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