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中小企业如何托管自己的服务器

中小企业如何托管自己的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中小企业也发展到需要考虑托管服务器了。在进行决定之前,你需要考虑所需硬件服务器的成本以及服务器上运行的软件成本。如果自己管理服务器,您能够自行控制维护周期,快速进行配置调整,而且能够控制别人对服务器的接触。

作者:PChome.net 2007年8月13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托管 硬件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3日x86技巧 现在中小企业也发展壮大到需要考虑托管自己的服务器了。在您进行决定之前,首先来看看都要考虑那些因素。

    我们往往认为一般大企业才会“外包”,但是事实上,很多小型企业也会把他们的网络工作进行外包。除非是那些由真正的技术人员经营的公司,要不即使最小规模的企业也会花钱外包他们的电子邮件服务,网络服务,DNS服务等等。

    尽管如此,现在很多企业的规模正从小型向中型过度,他们的内部网络也发展到了需要雇用一个或者更多全职员工进行管理的程度。专职的IT人员已经不再是奢侈品,而成为经营所需。并且随着网络规模的扩大,您可能需要考虑进行以T1,SyMMetric DSL (SDSL)或者企业级光纤为基础的企业级网络规划。这些供应商不仅仅能够而且非常希望您能托管网络上的服务并为您提供足够的上游带宽以及多种公用IP地址。

    由于存在技术障碍,还要找到能够维持服务器运转的合适人选,所以您最终可能会不可避免的面对问题:到底要不要自力更生。在您做出决定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您都应该考虑那些问题。

性价比?

    托管自己的服务器让您无需每月支付托管服务的费用,但是如果自己管理服务器会产生什么样的服务呢?你可能会认为因为自己已经有了现成的IT人员,会有足够的时间维护服务器,所以一切费用都被节约了。但实际上依然会有成本。

    你需要考虑所需硬件服务器的成本以及服务器上运行的软件成本。包括操作系统以及其他服务器软件。有些服务器的实施成本会比别的型号便宜。例如,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自带网络服务,但是如果你托管一个Exchange email服务器,您就需要在操作系统以外购买Exchange软件。Exchange Server 2007标准版价格为9(企业版价格为99)。而且这并非全部成本——不要忘了您还需要为每位用户或设备购买客户端访问授权许可(CAL)(每个标准CAL价格为)。

    在您刚开始考虑这些前期成本时,这些费用看起来可能不多。从另外一方面来看,硬件和授权许可费是一次性费用(至少在您决定升级前是这样)但是托管费用会逐月发生。

    您应该坐下来列举一下这些数字,将目前的托管费用与计划中的硬件和软件成本以及管理费用等进行比较。这样的比较能够因公司而异。如果您公司的IT人员非常紧张到需要增加人手才能管理服务器,您的情况就与那些已有IT人员完全能够消化额外工作的企业不太一样。如果您在现有的硬件和操作系统上实施自己的服务器那么也能节约一些成本,不过在同一台设备上运行多个服务可能会产生安全和性能方面的问题。

    另外一个节约前期成本的方法是使用开源软件产品,如果您的技术人员有能力管理和维护,您就可以采用Linux计算机上的Apache网络服务。

您是不是支配狂?

    托管自己的网站并不仅仅是为了省钱。事实上,自己管理邮件和网络服务器不一定就能省钱。很多企业自己管理服务器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这样才能对这些服务器进行更多的控制。

    服务器被托管以后,当需要解决故障,修改配置,停工维修时,您就会受到托管公司的支配。

    如果自己管理服务器,您能够自行控制维护周期,快速进行配置调整,而且能够控制别人对服务器的接触。您可以在服务器上使用您自己选用的防病毒产品以及其他一些安全产品,可以自己控制spam过滤规则。而且不会受到强制性的流量、连接数量的限制。如果由于网站访问量增加导致一些性能问题,您在如何处理方面拥有更多主动权(如提高互联网带宽,增加服务器平衡负载等。)

自管服务器的实际操作建议

    请务必记住,在大部分情况下,您现场的网络和邮件服务器是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访问的。如果本地网络中的某台电脑暴露给互联网,就可能给您的内部网带来安全风险。

    降低风险的方法之一就是将您面向互联网的服务器安置在被称为DMZ或边缘网络的子网上,并且在DMZ的每个端上安装防火墙,保护服务器免遭来自互联网的袭击,保护LAN免糟来自DMZ的袭击。DMZ服务器做为内部LAN和外部世界之间的缓冲地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