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网站进行服务器托管的三点建议

网站进行服务器托管的三点建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站不管现在是用虚拟主机或者VPS,那么将来都会有可能接触到服务器,因为毕竟一台服务器才是真正的体现出自己的网站走向了正轨,急需要摆脱空间所带来的限制和安全问题。

来源:51cto 2009年9月30日

关键字: 托管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站不管现在是用虚拟主机或者VPS,那么将来都会有可能接触到服务器,因为毕竟一台服务器才是真正的体现出自己的网站走向了正轨,急需要摆脱空间所带来的限制和安全问题。并且,当用户准备使用服务器的时候,用户一定都已经参考过了收入和支出,或者说做了市场调研。仅凭网站的收入,或者说网站的前景收入可以满足服务器的支出的时候大家才会选择去托管一台服务器。所以说,当用户决定用服务器的时候,那么已经有了些微的收获,也都是大家希望看到的。那么托管服务器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些什么,是我们第一次托管服务器或者准备打算去花费一定的支出去服务器托管的时候要考虑的问题。

  寻找服务器托管商

  要托管服务器,首要的选择就是选择一个比较放心的公司。不管从知名度还是什么,最好搜搜这个公司名字,从侧面的看一下这个公司的资质和实力。400电话不能少,如果没有的话至少也要有个座机吧。如果只是一个手机的话尽量要慎重了。还有就是典范客户,如果能维持住一些比较大型的公司进行合作的话,那么他的服务和带宽质量应该是不会差的。

  其次比如搜索的时候,搜(***公司 垃圾),中间加个空格。或者(***公司 骗子)等等,可以多想几个自己在意的反面的词汇,看一下公司的恶评,看看出在了什么问题。

  一个公司没有恶评是不现实的,当然新开的公司除外。最主要的是看看,对于这个恶评,自己的在意程度有多少。当然这些也许是客户的无理取闹,仅作为参考。

  接下来就要找该公司的商务交谈一下,综合评判一下这个公司的综合商务能力,如果特别不专业当然还有可能是这个人是新人,要注意最主要的是这个商务的素质,因为一个正规的公司的工作人员的企业归属感是非常强的,也就是所谓企业文化。只有对自己的公司有充分的热爱才说明这个公司对将来的客户体验特别看重,售后也会做的比较好。

  还有就是异网和带宽问题

  目前全国来说总体概况还是南电信北网通,南方电信的用户多些,北方网通的多些。随着网络格局的转变也许会有些好转,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建议大家还是按照自己的客户群在哪里,来去寻找适合自己的服务器托管商。比如针对的是本地客户,当然本地的机房是最好的,因为外地的始终没有城域网快,这点是众所周知的。

  当然如果是针对全国或者有外地客户存在的话,那么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机房是至关重要的,可以要一个IP来长时间ping一下,并且选择几个时间段早上6点左右,上午9点左右,下午3点5点。晚上7点到9点持续来ping,这样几天下来也就心里有数了。有人说ping看不出来效果,其实这个说法是对的,但是有些狭隘。这个效果一般大家指的是速度,比如说100M独享能让跑到多少M,这个是个问题。当然这就要尽量和大公司合作了,他们一般能保证的就给你保证了,故意的提一些苛刻性的问题,他们肯定会拒绝的。如果什么都敢保证就相当于没保证。这点也可以作为选择一个公司的标准。一般ping来说可以看出来这个带宽稳定不稳定,也就是带宽质量。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就算让你跑的再多,带宽质量如果不好,那么效果的降低程度是很令人恐怖的。到时候暴跳如雷那就晚了。是换还是不换,这是个问题,不换的话刚起步,以后怎么发展,毕竟换服务器就是准备大干一场的。换的话,大家的钱又不是捡来的。估计一些老的站长这点深有体会,刚开始的时候的艰辛,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够表达的,也许还要顶住身边的朋友亲戚的反对,一步一步才好起来,服务器托管的费用不是说扔了就扔了的。话又说回来,100M独享哪怕能跑到1M,但是你的客户访问量只有0.999M,只要带宽质量好,那又怕什么呢。但是这个也是个极端,能不这么想,就不这么想,我只不过想突出一个带宽环境的一个重要性。

  关于服务器硬件的问题

  硬件的问题,可能对于用户来说都是比较熟悉的了,说的比较重要一点,就是硬盘的问题,其实还是有很多人认为硬盘越大速度越快,那么用户访问的也就越好,其实这点是片面的。访问速度如果局限于硬盘的话,那么最直接的应该是转数和高速缓存。

  目前PC的是7200转的SATA串口硬盘,Serial ATA 2.0的数据传输率达到300Mb/s,最终SATA将实现600Mb/s的最高数据传输率。SCSI硬盘目前已经不作为用户的首选,而作为SCSI接口的逻辑升级扩展的串行SCSI (SAS),其价格已经大大下浮,其转数达到1万5千转,目前,SAS接口速率为3Gbps,其SAS扩展器多为12端口。不久,将会有6Gbps甚至12Gbps的高速接口出现,并且会有28或36端口的SAS扩展器出现以适应不同的应用需求。估计用户心里也清楚,既然性能差距这么大,两者为什么能够同时出现再市场上。可能用户已经想到了,SATA硬盘提供成本和容量优势,SAS硬盘提供性能和更高的可靠性优势。在全天24/7工作要求下,比如数据库应用和高级交易层等关键业务和高工作负荷应用,客户应该在服务器和高量存储中使用SAS硬盘。对于大多数朋友,我还是推荐选用一块SAS硬盘和一块或者几块的SATA的硬盘混装,与串行ATA的兼容性也是串行SCSI的核心功能。SAS背板和主机总线适配器与SATA之间是完全兼容的,因此可以在共用的背板上支持两种硬盘的连接,从而降低基础设施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