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数据传输枢纽——IDC

数据传输枢纽——ID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一个中小型企业的三个环节下来,自建机房相对放在IDC托管,每月成本节省出2W来,问题应该不大。如果说主机托管是面对公司和企业的业务,那么域名是面对所有用户的业务,而虚拟空间就是主要面向个人的业务,而且是一个IDC与用户双赢的业务。

来源:PConline 2008年4月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IDC 数据传输 托管 中小企业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IDC为什么会存在?很简单,这样来解释一下,做信息化建设或建立网站,公司会有两个选择,一就是自建机房,再就是托管到IDC。咱们举例看看采用这两种方式资源使用的情况:

  1)公司自建机房

  假定公司拉一条2M的专线,建立一个机房,根据机房机群的规模大小,需要3-5人的维护人员编制;

  2)机器托管到IDC

  假定公司托管到IDC,租用IDC的机柜,接入一条百兆独享的网络,根据机群规模的大小,需要1-3人的维护人员编制。

  咱们算算帐:2M专线相对百兆独享,网络带宽要少很多,但是成本却高出很多;为了三五部服务器专门租一个房间做一个专业机房间布置,成本要比租用IDC机柜高出许多;同样规模的机群,公司自建机房的专业维护人员编制比放到IDC托管又多上一些。

  以一个中小型企业的三个环节下来,自建机房相对放在IDC托管,每月成本节省出2W来,问题应该不大。

  从以上可以看到,资源与成本的比例,决定了IDC存在的现实意义。那么,IDC到底是干什么的?关于IDC你知道多少?大兵只能先告诉大家,IDC是一个数据传输的枢纽部位,而接下来,大兵会逐步为您揭开IDC那一层层稍显模糊的面纱……

  

   1、名位之争

  有人说,IDC没有哪个权威机构给过什么特定的定义,其实,在很多人对IDC是什么都不了解的时候,对于类似数据中心这样的中英文解释,国际和国内业界也都还存在分歧呢。具体都有哪些?大兵来告诉你:

  1)IDC

  IDC-Internet Data Centre(Center)

  英文拼写方式里有Centre与Center的区别,不过意义相同,只是拼写方式存在国际地域性拼写方式的些微不同,各公司对于拼写方式也有选择的跟进,中文翻译成“互联网数据中心”。这是数据中心采用最多的一种解释方式。

  IDC-Information Data Centre(Center)

  英文拼写方式里同样有Centre与Center的地域性英文区分,不过翻译成中文,就成了信息数据中心,跟以上的涵义差了不少。采用这种方式来解释的数据中心数量非常少,但是毕竟存在。

  

  深圳电信IDC结构设计

  2)DC

  英文拼写为Data Center(Centre),直接翻译成中文就是数据中心的意思。

  其实这个名称还暂时没有哪个数据中心采用,只是大兵听到传言,广东电信IDC将大肆扩充原机房面积,有意更名为DC,以最基本的“数据中心”的文字定义来扩大业务覆盖面。如果有一天真有其事,IDC业界肆意模仿更名想来也不久远了。

  业界目前的大多数呼声,目前是以Internet Data Centre(Center)为主,大多数朋友目前习惯于“互联网数据中心”这一名词,不过如果电信IDC带头将IDC改为DC成为现实,可以想见,被赋予更大业务覆盖面的“数据中心”又会以绝对的位置占据各类数据中心命名的主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