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Linux的虚拟化未来

Linux的虚拟化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戴尔和惠普大谈和平相处时,VMware暗示了虚拟电脑可能会将操作系统终结。EMC辅助的VMware提供大量的虚拟化管理服务,包括动态平衡、资源配置及中心化的后备软件等。

作者:中国计算机报 2007年8月21日

关键字: 惠普 虚拟机 Linux VMware 数据中心 戴尔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21日虚拟化分析

    在戴尔和惠普大谈和平相处时,VMware暗示了虚拟电脑可能会将操作系统终结。Linux与虚拟电脑已经密切合作,不过要想在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上大规模应用虚拟电脑,还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虽然VMware只是一个虚拟的计算机,但它就像物理计算机一样提供了BIOS。

    你不需要重新启动就可以同时在一台计算机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每一个在主机上运行的虚拟机操作系统都是相对独立的,它拥有自己独立的网络地址,还可以提供全部的系统功能,就像单机运行一个操作系统一样。并且,在虚拟机上安装同一种操作系统的另一个版本,不需要重新对硬盘进行分区。

    虚拟机之间支持TCP/IP、Novell Netware、Microsoft虚拟网络以及Samba文件共享等,而且支持Guest OS和Host OS以及不同Guest OS操作环境下的剪切、复制和粘贴操作。VMware支持CD-ROM 、软驱及音频的输入输出。

    在VMware的窗口内,模拟了打开虚拟机电源、关闭虚拟机电源以及复位键等。这些按钮的功能对于虚拟机来说,就如同虚拟机机箱上的按钮一样。

VMware之风

    在旧金山举办的Linux世界会议上,戴尔的首席技术官Kevin Kettler发表演说称,虚拟化操作将变得更加简易,“整体优势就体现在启用时间和服务器的管理”。据介绍,戴尔的研究人员们在服务器闪存驱动中嵌入了提供VMware环境的系统管理系统。

    Kettler向众人展示了如何在Dell OptiPlex 745运行多个操作系统——Novell SUSE Linux 企业级桌面、Windows Vista和Windows XP,虚拟机则是由XenSource的系统管理程序产生的。与此同时,Kettler还在虚拟机上运行了Mozilla公司的 Firefox浏览器和CAD程序。

    Kettler表示:“电脑的多功能性将是商业客户的未来需求,虚拟机可以解决应用程序管理和安全等问题,所以最终戴尔的系统管理程序会与戴尔的服务器整合,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虚拟机。不过该目标何时会实现,戴尔还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

    惠普的执行副总裁Ann Livermore在会上指出:“虚拟化领域的创新才刚刚开始。在这里,你将看到全部的服务及提供服务的所有公司。”Livermore还表示,虚拟化是Linux需要努力的领域之一,除此之外还有动力、制冷、管理、安全以及自动控制等方面。惠普一直在研发自我管理的数据中心所需的多项技术。上个月,惠普向外透露了要花费16亿美元购买数据中心自动化专业公司Opsware的计划。

    而在8月初,惠普声明其向一个开放社区捐赠了它的平行合成图书馆软件。该软件能够在高性能计算环境下,实现复杂的数据集的虚拟化。

    此外,惠普还将它的按使用次数收费模型安装到整体服务器上。在相应的许可程序下,HP-UX、Windows与 OpenVMS都可运行。

    EMC辅助的VMware提供大量的虚拟化管理服务,包括动态平衡、资源配置及中心化的后备软件等。

未来拭目以待

    在Linux世界会议上,首席科学家兼创始人Mendel Rosenblum指出,虚拟化将来还会提供更多的服务。与此同时,他认为,最终虚拟化会使包括Linux在内的操作系统成为历史。他倾向于建立起一种虚拟化直接与微处理器和其他硬件集成的系统,该系统会更加可靠、安全、易于管理而且性能更佳,虚拟化设备是最理想的。在虚拟机上,软件制造商只需要提供运行某特定程序所需的要素即可。“我们能够从操作系统中删除不需要的应用软件,并建立起最优化的操作系统。” Rosenblum说。

    由于开放资源注册条款比专用软件更加灵活,所以Linux是建立基于具体软件的虚拟机的最佳选择。

    换句话说,从根本上讲,用户无需向Linux支付版税就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调配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