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思科CEO所描绘的虚拟化“革命”

思科CEO所描绘的虚拟化“革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技术将会大大地改变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表示,同时他还提醒到这一改变将真实地反映互联网的迅猛发展。

作者:李雨川 译/Airflying编 2007年9月13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思科 钱伯斯 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3日虚拟化技术消息 旧金山——VMworld大会——虚拟化技术将会大大地改变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表示,同时他还提醒到这一改变将真实地反映互联网的迅猛发展。

    在这一基调下,一向口齿伶俐的钱伯斯今天敦促着IT经理们要将虚拟化技术的发展速度持续下去,他描绘出了目前虚拟化技术和千禧年互联网技术爆炸之间的发展导轨。

     “在未来的5到10年里,我们将看到90年代的历史重演。”他预言到,“这将展示一个生产力的新纪元,改变我们工作的方式,我们工作的地点,还有工作本身的属性。”

    钱伯斯表示,思科早已在其网络中广泛地应用到了虚拟化技术。他声称思科已经把其服务器和存储系统得利用率从不到20%提高到了40%到60%之间,这帮助思科在两年的时间里节省了2亿美元。“我们[本可以推迟]四年来建造新的数据中心。”他解释道。

    虚拟化技术也为网络中新协作技术使用的峰回路转打开了大门。“这种能力,不仅能够让我改变服务器和存储系统,还能在全球的基础上虚拟化我的资源。”钱伯斯在说明思科目前有成千上万来自于全球员工的想法都是由于新网络提供了内部wiki技术支持的时候,说了这番话。

    虚拟化,或者更宽泛地说,虚拟化技术,将同样提供其他商业合作形式的基础,其中有不少很具有代表性地和受青春痘困扰的青少年和大学生联系了起来。“你将看到消费者会受即使通讯的影响来驱动最主要的[商业协作]倾向、wiki、Facebook、YouTube这些。”这是钱伯斯在解释未来几年内大部分的思科客户界面将被虚拟化时所说的。

    这位首席执行官解释说,思科已经使用了社会网络式技术来检查其法律部门。“我们使用这些技术来实质上地把人们和信息归到一起,这降低了我们5%的法律开支。”

    随着商业全球化的不断发展,虚拟化技术甚至将变得更加重要。“大多数的GDP(国民生产总值)将来自于新兴市场。”钱伯斯说,他还重点提到了在沙特阿拉伯,印度,阿塞拜疆等广泛地区都存在着这样的机遇。

    为了使他的主题更形象生动,钱伯斯解释了虚拟化技术如何改变了他自己的工作生活。“一年以前我曾两次出访世界各地,花了我两周的时间。”他还补充到在这个辛苦旅途的过程中,他在北京、印度、中亚、中东和欧洲都作了停留。 “在另一天我们[通过网络]进行了两次3个小时的会议就完成了这些,我觉得很明快很清醒。”他说,“它同样让我们的沟通更加有效。”

    由于虚拟化给用户带来了新的机遇,思科总裁敦促他的IT经理们开始考虑他们将如何向大老板们宣扬虚拟化的好处。“半数的CEO都把IT视作花钱的玩意儿。”他说这些的同时还承认他甚至有捅死思科公司的首席信息官(CIO)Rebecca Jacoby的想法。 “我们一上来彼此斗争了好几个月——我一直和她讨论有关商业策略的问题,她却在和我讲构架策略的东西。”他说道。

    一如以往,思科的首席行政官员Jim Grubb在这个时候露面,通过一个使用了VMware's ESX Server和思科最新发布的VFrame Data Center with VMware Virtual Infrastructure的虚拟数据中心平台的Demo来打动他的老板。在这一点上,一贯圆滑的伙伴会假装忘了他的暗示,几乎不会对Chanbers为虚拟化的好处所做的饱含感情的游说作出任何反应。“CEO和CIO,这完全是鸡同鸭讲。”在讽刺钱伯斯的同时引来了听众们更多的笑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