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惠普与思科合作开发刀片技术

惠普与思科合作开发刀片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与思科合作开发刀锋技术

作者:Zxm(整理) 2005年2月2日

关键字: HP CISCO 思科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公司(HP)与思科公司(Cisco Systems)已经共同开发出适用HP 刀片服务器架构的高速以太网络(GbE)交换机。

HP与思科31日宣布,他们已经根据思科2970高速以太网络交换机的功能,合作开发出新的以太网络刀锋交换机,将适用于HP的BladeSystem服务器机架。思科的桌面转换营销资深主任Maciej Kranz表示,整合后的产品可让思科网络设备的现有顾客,更容易使用HP的服务器机柜。

刀片服务器引起许多顾客的兴趣,因其占据的空间较传统机架式的服务器小,连结的线路也比较少,且大致上更容易管理。

HP不是唯一具有刀片服务器生产线的公司。2003年3月,IBM推出自家的刀锋Bladecenter T机柜,戴尔(Dell)也在2003年11月重新推出自己的刀片服务器PowerEdge 1855。

根据市调业者IDC的数字,至2004年第2季,总值2.33亿美元的刀锋市场,由IBM掌握44%的优势,HP占有32%,戴尔只有3%。IDC预估,刀锋市场将在2008年成长至90亿美元,占所有服务器出货量的29%。

HP与思科的合作,有助于HP与IBM竞争。HP的刀锋System资深主任 Mark Potter表示,整合转换科技至刀片服务器架构,对于完整发挥形式要素的优势有决定性的影响。缺乏这项整合,顾客必须相互连接刀锋交换机和外部交换机。

HP从2003年便开始销售北电网络(Nortel Networks)的以太网络转换器,但直到双方合作之前,思科都没有接触HP。思科是以太网络交换机的市场领导者,市占率超过70%。IBM曾于去年8月宣布与思科合作。

尽管HP设有一个制造网络产品的部门HP ProCurve,该公司的服务器部门尚未整合任何以太网络交换机至刀片服务器架构。Potter说:“ProCurve实际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刀锋System比较是针对大企业数据中心的应用产品。虽然我们有可能开发ProCurve产品的刀锋科技,那却不是顾客所要的。他们要与思科兼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