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关于网络故障全面分析排除实战

关于网络故障全面分析排除实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先查看用户1层的连通性(如物理层)。例如,可以让用户看网线是否与墙上端口和设备相连。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让他们去查看交换机端口的指示灯状态要比向他们解释什么是网线要容易得多。

来源:网管之家 2008年11月27日

关键字: OSI 交换机 CISCO 网络故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曾经介绍过一篇关于如何选择网络故障排除方法的文章,介绍了三种网络故障排除方法。这里我们又重拾话题,通过具体实例助您排除网络故障。

  开始以前,先来简要回顾一下介绍过的三种方法。 >

  从下至上的方法:从OSI模型底端开始,顺序向上。

  从上至

  载入中...请稍后,[广告投放联系方式:brightboy#126.com QQ:7517285]广告内容载入中.....

  下的方法:从OSI模型顶端开始,顺序往下。

  分而治之的方法:从OSI模型特定层开始,确定问题是在该层、还是上层或下层。

  从理论上来理解这些方法是容易的,但是如何在实际应用中运用来解决实际问题呢?来看几个利用从下至上的以及分而治之方法的实例。(因为从上至下的方法实际就是从下至上方法的逆向方法,所以不做介绍。)

  从下至上

  适用情况:当用户从远程地址打来电话说电脑不能工作,他所使用的应用需要网络访问。

  开始:首先查看用户1层的连通性(如物理层)。例如,可以让用户看网线是否与墙上端口和设备相连。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让他们去查看交换机端口的指示灯状态要比向他们解释什么是网线要容易得多。

  在理想情况下,交换机管理良好,有完备的网络记录文档。因此,可知道这位用户使用的墙上插座端口号为12,而且知道12号口与交换机接线柜里11号口相连。 (注意,如果管理员不掌握这些信息,就需要询问用户获得这些信息)

  方法1:然后,远程登陆Cisco交换机,使用show ip interface brief命令。可得到列表A的信息。

  列表A

  Switch# show ip interface brief

  Interface IP-Address OK? Method Status Protocol

  Vlan1 10.1.1.1 YES NVRAM up up

  FastEthernet0/1 unassigne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