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进军虚拟机管理领域

微软进军虚拟机管理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司于上周四发布了其第一套专门为通过网络进行虚拟机管理而设计的软件,并加大力度发布其系统管理虚拟化产品的授权。

作者:董尧 译/Airflying编 2007年9月12日

关键字: Viridian 虚拟化 虚拟机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2日虚拟化技术消息 微软公司于上周四发布了其第一套专门为通过网络进行虚拟机管理而设计的软件,并加大力度发布其系统管理虚拟化产品的授权。微软公司称,已经在市场上推广使用了一年半的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系统2007现在已经可以批量生产,并可于10月份作为微软公司系统服务器管理中心产品套件的一部分出售。

    新产品与该套件的企业版(包括Data Protection Manager、Operations Manager以及Configuration Manager)一样,基于同样的微型架构,其特定目标是在运行微软虚拟服务器系统(Microsoft Virtual Server)2005R2的数据中心上进行虚拟服务器的管理操作,而微软虚拟服务器系统2005 R2是目前微软公司服务器虚拟技术的主流产品,Windows体系结构分组管理人员Patrick O'Rourke这样说道。他说:“现在客户可以使用同样的系统工具(通过网络)进行虚拟财产和有形财产的管理”。

    微软公司同时也改变了其System Center Server Management企业套件的授权模式,将每台装有任何一款虚拟软件包的实体主机服务器价格订在860美元,外加微软公司两年的软件保证(Software Assurance)方案。O'Rourke这样说道:“以前的System Center软件都是以每台在数据中心运作的设备获得授权的”。新的软件授权方案应该使客户使用微软公司软件管理虚拟化环境更划算。

    微软公司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发展并优化其虚拟化战略,以期可以跟上虚拟化技术的领头羊VMWare公司的发展,同时也可以服务广泛的逐渐在各自数据中心应用虚拟化技术的客户的需求。然而,公司的发展战略受到了一些挫折。

    微软公司正在开发下一代可以有效利用英特尔公司和AMD公司的虚拟化优化处理器的代号“Viridian”的虚拟化技术,并可以助其跟上竞争者的步伐。然而,虽然Viridian技术是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的组件,但它在那套新的操作系统发布以后6个月才可以使用。由于微软公司最近将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发布推迟到了明年第一季度,因此Viridian技术的发布将在接近一年以后。出于时间的考虑,微软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决定发布Viridian技术最初计划中的一些细节。

    同时,客户可以使用一种微软公司独立于操作系统的Virtual Server与其System Center产品的组合产品来安装管理数据中心的虚拟机和实体计算机。微软公司同时也在计划于01月发布虚拟计算机管理系统(Virtual Machine Manager)的一种称为工作组版本的中期市场版本。此软件每台主机服务器售价499美元。

    微软公司同时还打算扩展下一版虚拟机管理器(Virtual Machine Manager)的功能,以使它不仅支持Windows Server虚拟化技术而且还支持VMware公司和XenSource公司的第三方虚拟化技术,O'Rourke这样说道。该款软件的测试版本预计将与Windows Server 2008同期面市,同时微软公司也计划更新其研发路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