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把自家版Xen虚拟化技术称为“xVM”

Sun把自家版Xen虚拟化技术称为“xV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公司长期以来就参与Xen开放原始码hypervisor计划,如今更进一步把自家Solaris架构的虚拟化技术命名为xVM,即“x86虚拟机器”之意。

作者:CNET:Stephen Shankland 2007年9月18日

关键字: Xen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8日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讯 Sun公司长期以来就参与Xen开放原始码hypervisor计划,如今更进一步把自家Solaris架构的虚拟化技术命名为xVM,即“x86虚拟机器”之意。 Sun Solaris营销副总裁Marc Hamilton说:“因为Xen是有注册商标的,所以我们不想把自己的版本称作Xen。”Sun的xVM只与搭载ax86芯片(例如英特尔至强服务器处理器)的计算机兼容;内建Sun较新型UltraSPARC处理器的计算机,则可使用称为LDoms(logical domains)的对应技术。

    虚拟化技术(virtualization)蔚为潮流,已成为x86服务器的技术基础。虚拟化技术让同一台计算机能同时执行多重的操作系统,以提升数据中心的效率及弹性。其实虚拟化技术已是行之数十年的技术,但近年来像野火燎原般风行,在x86服务器市场掀起一股旋风。带动这股风潮的大功臣,是最近股票公开上市的VMware公司,该公司本周在旧金山举行VMworld会议。

    Xen管理虚拟机(virtual machines)存取硬件资源的方式,而与该硬件沟通所需的技术则通常由Linux提供。不过,xVM不靠Linux,而是采用Sun Solaris操作系统。Hamilton上周在自己的博客上撰文夸称,Sun的版本比Linux架构的Xen效能更强。
 
    xVM是开源版Solaris——OpenSolaris的一部分,但目前为止尚未被搬到享有完整支持的Solaris。不过,不久之后,xVM可能以appliance的形式,引进生产环境。VMware标榜虚拟装置(virtual appliances)的优越性,宣称这种作法更能干净利落地把操作系统与更高阶软件包裹在一起。Hamilton说,Sun也看出同样的潜力,但作法上更进一步,把硬件也纳入其中。

    他说:“我们预期,xVM将是未来12个月内,率先以虚拟装置形式出现。执行任何虚拟环境,都涉及许多复杂性。”未来,xVM将充分整合到Solaris,时机是在发布第一版Project Indiana之时;该软件是Linux似的OpenSolaris,由Debian Linux创办人Ian Murdock领队。第一版Indiana预定在2008年3月前后发布,Hamilton说。
 
    Indiana的一大特色,是把软件包装起来,以便下载和安装新版软件或更新现有的软件。这套软件称为统一包装系统(Universal Packaging System;UPS),类似用于Debian和其它分支(例如Ubuntu)的软件。(唐慧文/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