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系统精减实现绿色数据中心

系统精减实现绿色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那改变数据中心内部的信息技术设施又有怎样的意义呢?下面我们从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三个方面来进行说明。

作者:董尧 译/Airflying编 2007年9月17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7日数据中心分析 在数据中心对空气调节系统、电力供应或者是制冷装置进行调整并不是没有意义的工作。既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那改变数据中心内部的信息技术设施又有怎样的意义呢?

    下面我们分别从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三个方面的基础设施来进行讨论。我们分两步进行讨论。首先我们找出利用不足的设施,研究讨论正在使用中的,然后我们可以更好的利用较大程度使用这些设施,从而可以释放一些目前不需要的。这基本上就意味着将工作载荷固化以及/或是虚拟化。

服务器

    服务器扩散化现象已经成为了数据中心近乎特有的现象,因为Windows操作系统不能很好的进行多任务处理以及此操作系统对存储容量的需求都激发了“购买另外一台服务器”的想法来处理应用程序缓慢的问题或者安装一种新应用程序。

    对这种现象的硬件方面的对策就是引进刀片服务器:不是在单独的机架机组上,而是在一台机架上安置多台刀片服务器。这可以将一台机架上的服务器密度增加三到四倍,由此可以释放空间。但这也带来了其特有的问题:单个机架的能量供给大幅增加,制冷需求也大幅增加,这就大大的增加了电力需求。

    所以刀片服务器可以帮助解决数据中心的空间问题,但也带来了电力和制冷难题。现在已经采取了另外一种处理服务器的方法——一种软件虚拟化途径以促成相对简单的方式来降低服务器扩散化现象的影响。这当然就是Vmware软件公司,它的出现已经表明了Windows操作系统在多任务处理方面是多么薄弱。单独一台Vmware服务器可以替代五台、十台或是更多的Windows系统服务器,这使得同样的硬件拥有了更高的工作效率。将服务器虚拟化已经被证明是一种在不增加能源和制冷要求的情况下减少数据中心内被占服务器空间的有效方式。UNIX和Linux公司同样也有各自的虚拟化软件产品:例如XEN Source和Solaris。有了他们的帮助,你同样可以削减服务器硬件设施。

    购买VMware的虚拟化软件,你就可以很轻松的释放很大一部分只运行一种应用程序的Windows服务器。客户的回馈报告已经显示了x86服务器有60~80%的利用率,比目前5~15%的利用率有很大提高。这就说明你可以在每组十台利用率只有10%的服务器中剔除八台,剩下的两台使用率就可以达到50%——这可是在降低供电和制冷成本方面比较成功的想法。

    但是存在着一个问题:遭到剔除的八台服务器各自都有直接连接的存储设施,我们怎么处理这部分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