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用户:虚拟化技术的好处、坏处与困扰

VMware用户:虚拟化技术的好处、坏处与困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orld大会上,很多用户在大会上热烈讨论了他们或多或少的虚拟化体验,并把终端用户的抵抗性和管理标准的缺乏作为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作者:李雨川 译/Airflying编 2007年9月14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4日虚拟化技术讯 旧金山——VMworld大会——广大用户在大会上热烈讨论了他们或多或少的虚拟化体验,并把终端用户的抵抗性和管理标准的缺乏作为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在和一组VMware客户的对话中,位于伦敦的英国石油公司总部(BP)的数据中心平台及虚拟化主构建师Lee James解释道,要让终端用户接受虚拟化技术往往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些时候人们就是会很抵触,因为他们觉得这么大的一个系统没法和VMware协同工作。”

    尽管事实是英国石油公司总部目前拥有大约1000台左右的虚拟机(VM),但是这位主构建师承认,他依旧需要动用他的权力以达到说服的目的。“他要把话说到终端用户他们能够理解的水平。”他建议其他IT经理们在面对相同情况时要敢于推销虚拟化的优点。

    昨天VMworld大会讨论小组的另一位与会者也赞同虚拟化对于很多终端用户来说会是一个观念上的转变。“说实话,我们拥有很多(对虚拟化技术)说‘绝对不’的客户。”Igor位于旧金山的金融服务公司的虚拟化工程副总裁Frank Sabatelli解释道。Sabatelli的工作小组正在公司的新泽西数据中心运行VMware的虚拟桌面架构 (VDI)。

    对于Sabatelli和他的团队来说,采取谨慎的态度是把虚拟化怀疑者争取过来的关键。“我们必须坐下来并跟他们解释虚拟化技术可以给他们带来什么,[并且]我们还得反复又反复地证明我们所说的话。”尽管有这些个挑战,但从其他讨论参与者中个别人的迹象显示,并非所有的IT经理在部署虚拟化技术时都会面对阻碍。

    “在我们的情形下,最大的挑战正好相反,” MedAvant Healthcare Solutions的信息服务主管Sandeep Thakur说,“虚拟化技术已经找上门来了,所以人们希望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机器——我们面临的挑战是管理这些虚拟机和下面的存储网络。”

    这位主管解释道,MedAvant非常明确以这样的想法去配置它的50 TB的FC-SAN。“如果我们需要增加更多的虚拟机的话,我们对LUN进行了空间容量的预配置,”

    尽管对虚拟化技术的炒作愈来愈火热,但至少有一位参加了昨天讨论的小组成员强调了虚拟化技术目前仍旧处于相对起步阶段这一事实。“到目前为止,部署虚拟化技术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管理。” 位于加州Redwood City的管理服务提供商 T-Systems的动态服务主管Greg Smith说,这个公司是德国电信巨头T-Mobile的姐妹公司。“你需要知道你在哪些地方具有能力,而哪些地方没有。”

   尤其是,这位工作人员在叹息由不同厂商提供硬件的虚拟机缺乏工业标准的时候解释道,T-Systems已经被迫由自己完成所有工作。“我们已经写了很多属于自己的代码——我们必须写出大量的程序和流程。”他同时还补充道T-Systems在其X86服务器上广泛地使用了VMware,“我们希望看到未来能出现更多的工业标准。”

    在其成员中罗列了IBM、易安信(EMC)、戴尔、微软和惠普的分布式管理任务组(DMTF),目前正致力于这一问题的研究,同时赛门铁克同样正在计划加入这个组织。本周,厂商公布了它的Application Director,将于2008年早些时候投入使用,旨在管理多个虚拟机环境,包括VMware ESX Server、Sun Solaris Zones以及IBM的AIX微分区。

    尽管面对这些挑战,但T-System的Smith对虚拟化技术保持了坚定的信仰,同时他还解释到,虚拟化技术给他的IT运作带来了巨大的好处。“因为虚拟化,我们所用软件的实用性提高了。”在回答一位听众的提问时他如此回答,“因为一个软件它本身很轻便,并不受物理硬件的约束。”

    Igor的Sabatelli同样有一个好故事来解释桌面虚拟化技术在近来的困境下是如何帮助他的公司的。“在佛罗里达,我们有一个办事处正好处在了飓风的路径上——我们只是开关轻轻一拍就把80个位子转移到了卡罗莱纳州。”

   通过James对在北海石油钻探平台上部署传统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所遇到的考验的描述,我们看到BP同样正在获得虚拟化技术所带来的好处。这位工作人员说道,每当服务器当机,BP必须使用直升机派遣一名IT工作人员过去修理。

    为了避免这样的争论以及随之而来的成本,BP发展了一个名为"a computer room in a box"的系统,它由一组VMware's ESX Server以及一些备份存储硬件组成。通过在石油钻探平台上配置虚拟服务器,BP就可以避免物理硬件遇到过的问题了。在出现问题的时候,James说:“我们可以由一个模板恢复虚拟服务器,而且此操作可在岸上执行。这就大大降低了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