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技术是灾难恢复的关键

虚拟化技术是灾难恢复的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VMware首席执行官Diane Greene看来,虚拟化技术在改变数据中心前景的同时,正促使用户中心考虑他们的灾难恢复策略。

作者:李雨川 译/Airflying编 2007年9月17日

关键字: VMware 灾难恢复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7日虚拟化技术讯 在VMware首席执行官Diane Greene看来,虚拟化技术在改变数据中心前景的同时,正促使用户中心考虑他们的灾难恢复策略。“灾难恢复已经成为推动虚拟化软件的一个重要因素。”她在今天的主题演讲表示,此外她还解释道,对于许多公司来说,灾难恢复的设置通常来说很复杂而且几乎不可能对其进行测试。

    CIO们和IT经理们确实正在转变对于保持系统待机和运行的需求,并且近期天气的异常状况也凸显了尽可能迅速地由中央数据中心确定灾难恢复点的需要。Greene在指出虚拟化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时认为,许多公司面临的挑战是硬件以及灾难恢复专用工具的缺乏。比如,VMware发布了它的Site Recovery Manager软件,旨在简化和自动进行灾难恢复。

    “现在,任何进入虚拟机的工作负载将拥有灾难恢复特性(properties)。”Greene在谈及Site Recovery Manager将虚拟机从存储设备转移到服务器的能力时说了这些话。尽管VMware在保持Site Recovery Manager的价格上受到限制,但Greene解释了两个资源捆绑的大学是如何早就在测试软件的交叉灾难恢复。位于缅因州Brunswick的Bowdoin和洛杉矶的Loyola Marymount大学组成了一个小组以共享数据,Greene谈到。“万一他们遇到了灾难,他们保证彼此虚拟机的待机和运行。”她进一步解释道。

    这位VMware的CEO在她今天的主题演讲中还突出了企业数据中心特性上的改变,并解释说,虚拟化正在寻求方法进入更多的硬件。“虚拟化正在推动企业的组织结构更新——数据中心正在变得更加现代化。”她说道。

     “越来越多的硬件将变得可虚拟化。”CEO在间接提到VMware近期将ESX Server 3i管理程序嵌入了戴尔、IBM和惠普的服务器这一交易时解释道。“最先推出相应产品的将是戴尔。”Greene在她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并且解释了这一管理程序将出现在戴尔的‘Veso’工具(appliance)上,‘Veso’将在11月正式发布。尽管Greene试图展现虚拟化的优点,但另一位主题演讲者,英特尔的数字企业集团高级副总裁Pat Gelsinger建议用户不要急于使用这项技术。“我们看到虚拟化还将面临许多的挑战。”他说道,并突出了服务质量以及安全性问题。

     “有一些客户告诉我们,再看到[虚拟化软件]的服务质量之前,他们是不会使用虚拟化技术的。”他在强调将虚拟化软件连结到现有的数据中心SLAs的需要时说。
这位专家还说明虚拟化的安全性也同样存在着漏洞。“随着虚拟机移植的越来越流行,他们也变得容易受到攻击。”他提醒说一种“完全新型”的攻击将会出现并且只针对虚拟机。

    令人惊讶的时,Greene在其主题演讲中没有提到任何关于公司收购桌面专家Dunes公司的内容,并且她也只是粗略地带过了VMware最近大肆渲染的IPO。“上市并非只是VMware,而是和整个虚拟化产业有关。”她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