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GI采用四核Xeon的集群Altix XE1300

SGI采用四核Xeon的集群Altix XE13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 SGI完成重整程序,正式脱离美国破产保护法的保护,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伴随SGI的重整步伐,SGI推出了新的服务器、存储产品和专业服务,以适应全球每年投资800亿美元的市场需求。

作者:刘学习 2006年11月27日

关键字: 集群 Xeon 四核 SG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1月27日集群讯 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 SGI完成重整程序,正式脱离美国破产保护法的保护,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伴随SGI的重整步伐,SGI推出了新的服务器、存储产品和专业服务,以适应全球每年投资800亿美元的市场需求。14日,SGI在北京推出服务器产品SGI Altix XE1300系列。该系统建立在16个内核的超高密度Altix XE310的基础上,将4颗四核Intel Xeon处理器5300系列集成到一个单个机架中。

    Altix XE1300根据富有创意的“Atoka”主板设计而构建,这一主板是SGI、Intel和 Supermicro Computer公司合作开发的。它将Altix XE系统的密度提高了一倍,是SGI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推向市场的创新集群计算解决方案系列中的第一个。

    这一新的工厂集成并经过完全测试的Altix XE1300集群生产线包括了SGI Altix XE集群软件解决方案堆栈(stack),它提供了业界一流的集群管理开发工具。新系统具有突破性的集群成本效益,优化了重要的数据中心“不动产”,降低了基础设施的费用,并且简化了集群的管理。Altix XE1300还在集群上使用更少的组件,提供了增强的可靠性。

    Altix XE1300通过一个足以在单个机架内安装两个8核服务器的紧密集成设计,实现了高密度,能够最大限度地使用珍贵的数据中心不动产。它可以通过1U和2U形式供应。该集群包括Altix XE310计算节点和Altix XE240服务器头节点。在它的1U机架内,XE310通过在每个机架内存放两个节点,每个节点上都集成InfiniBand,从而充分利用了主板不动产。使用四个Intel Xeon处理器插槽,每个XE310机架可以扩展到16个Intel Xeon处理器内核(使用四核)或者8个内核(使用双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