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重新配置HP-Unix 11.0核心

重新配置HP-Unix 11.0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kmsystem(1M)和kmtune(1M)来修改系统文档和系统描述文档,kmtune的主要功能是查询,配置和修改系统参数,kmsystem能够确定一个模块是否需要进行配置及把他配置成动态装入模块还是静态模块。

来源:华夏名网 2008年6月17日

关键字: 核心 操作系统 HP-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执行"system_prep" 脚本以提取一份现有系统文档的副本放入目录

  /stand/build/system,然后执行以下命令:

  cd /stand/build

  /usr/lbin/sysadm/system_prep -v -s system

  2.使用kmsystem(1M)和kmtune(1M)来修改系统文档和系统描述文档,kmtune的主要功能是查询,配置和修改系统参数,kmsystem能够确定一个模块是否需要进行配置及把他配置成动态装入模块还是静态模块。

  3.重建核心:

  mk_kernel -s system

  mk_kernel创建了/stand/build/vmunix_test——一个准备测试的核心。

  4.移动旧的系统文档和核心,这样即使新配置出了问题您也拥有一个能够启动的核心

  mv /stand/system /stand/system.prev

  mv /stand/vmunix /stand/vmunix.prev

  mv /stand/dlkm /stand/dlkm.vmunix.prev

  5.将新的系统文档和核心放到适当的位置,准备重启时使用:

  mv /stand/build/system /stand/system

  kmupdate /stand/build/vmunix_test

  kmupdate(1M)初始化并自动移动指定的核心到适当的位置,同时会移动相关的库文档到 /stand/vmunix 和/stand/dlkm/,另外,在关机时他还会保存原有的核心连同相关的目录到/stand/vmunix.prev和/stand/dlkm.vmunix.prev/目录下。假如不想使用kmupdate,您也能够用带-u选项的config命令达到同样的效果,例如:

  config -u /stand/system

  6.用shutdown(1M) command 而非reboot(1M)命令重启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