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DC报告:刀片服务器市场快速成长

IDC报告:刀片服务器市场快速成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脱离市场教育期和刀片服务器产品线备齐后,刀片服务器占整体x86服务器市场的营收和出货量占比,均呈快速成长态势:相较于去(06)年同期的9%和6%;今年已经分别提高到12%和接近10%。

作者:limbo编译 来源:eNet 2007年12月14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IDC BladeCen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14日x86服务器讯  IDC(国际数据信息)日前公布的第三季服务器追踪季报显示,在脱离市场教育期和刀片服务器产品线备齐后,刀片服务器占整体x86服务器市场的营收和出货量占比,均呈快速成长态势:相较于去(06)年同期的9%和6%;今年已经分别提高到12%和接近10%。

  刀片服务器的持续成长当然是由于厂商持续开疆辟土。IBM系统暨科技事业处System x及BladeCenter业务经理杨维楷表示,今年第三季该公司该公司的刀片服务器在高效能运算(HPC)市场大有斩获,成为主要成长力道。

  “台湾的IC设计厂商在全球占有率持续提升的情况下,需要更强的运算效能,”杨维楷说。

  他表示IBM对刀片服务器市场看重。目前BladeCenter占有System x的比重为15%左右,明年希望可以拉高到20%。

  而另一大刀片服务器厂商惠普(HP),亦表示目前该公司的刀片服务器BladeSystem的销售重点,在于高效能运算市场。根据该公司已公布的数字,惠普刀片服务器出货量市占率年增14.2%,营收年增9%。已占有44.1%的出货量市占率。

  做为一个新面市的服务器外型,刀片服务器表现亮眼。除了迄今持续的成长以外。分析机构iSuppli亦预期,仅推出市场六年的刀片服务器,从2006年至2011年的成长将达到4倍。全球刀片服务器的出货量 迄2011年为240万台,占有该年所有服务器出货量的21.6%;和2006年的62万台相比,每年(CAGR)的复合成长率达到31.5%。

  IBM明年重点:中小企业

  杨维楷指出,在刀片服务器持续成长的风潮下,若有客户还不愿意采用,“就是因为价格门坎。”

  此点与刀片服务器的特性有关。刀片服务器的诉求就是可以让客户随着企业的扩张,在同一机箱上增加刀片服务器的数量。但部分用户多会考虑在日后不一定有扩张需求的前提下,未必需要一次采购动辄宣称可以插满14刀以上的机箱。而刀片服务器的原理就是,插满越多服务器的平均成本就越低。

  杨维楷所述的部分客户,即是指还未大举采用刀片服务器的中小企业用户。为此IBM和惠普都在今年9月中陆续发表专门提供给中小企业用户的刀片服务器机箱,产品名称分别为BladeCenter S和BladeSystem Class c3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