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未来虚拟技术助力“绿色”数据中心

未来虚拟技术助力“绿色”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亚太区IT架构前景论坛”在京举办。IDC根据对数据中心的调研结果与参会嘉宾分享了目前数据中心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作者:ZOL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IDC 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节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4日虚拟化技术讯  “IDC亚太区IT架构前景论坛”在京举办。IDC根据对数据中心的调研结果与参会嘉宾分享了目前数据中心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很多企业在商业模式上都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业务不断创新与扩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还进行了强强联合的业务兼并。企业在业务模式发生变化的同时,还必须持续动态捕捉用户的需求变化,而这就需要其数据中心等IT设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与支持。

  很多企业目前的数据中心随着业务的扩展变得越来越庞大,企业为所拥有的服务器及数据中心每年所支付的电费和维护成本上升得很快,并有进一步加快的趋势。这是IT技术不断发展给人们带来的一个副作用。依照摩尔定律,芯片中的晶体管和电阻器的数量每两年会翻番,显然芯片所耗用的能源也会增加,使得企业在享用高性能IT产品的同时,也要无奈地支付高昂的电费。目前数据中心不但要为新购进的服务器、存储等设备支付费用,还要为设备的运转、冷却、占地面积支付费用,这逐渐成为了摆在企业CIO与CFO之间的一大难题。  

  对于中国这个能源紧缺的国家,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不能不考虑能耗问题。中国政府已经明确提出:“一定要按照十七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源问题已经成为人们不可忽视的头等大事。

  面对这些挑战,数据中心如何生存下去?虚拟化技术不失为一剂良药。

  IDC中国计算机系统研究部研究主管经理崔轶然说:“目前虚拟化的生态链已趋近成熟,并为“绿色数据中心”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从CPU多核,到IT硬件产品的丰富化、多样化,再到软件厂商多方面的虚拟化支持,使得虚拟化的生态链系统逐渐完善与成熟。”

  通过虚拟化,数据中心可以将现有资源进行整合,提高服务器与存储的利用率,使得用户对新硬件设备增长的需求速度放缓,能源利用率提高,从而使IT对业务动态变化的支持更富有弹性,总体拥有成本(TCO)将得以有效降低。  

  从发展趋势来看,美国虚拟化的脚步在加快。在中国,IDC最近完成的最终用户调研也显示,虚拟化的应用已在大型企业开始启动。相信在两到三年的过程中,中国数据中心的虚拟化的渗透率会加速发展,为中国的节能降耗尽一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