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DC:绿色计算是能耗和环境的解决之道

IDC:绿色计算是能耗和环境的解决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国政府把节能减排作为发展经济的重要指标的情况下,企业的IT设备所造成的能源消耗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大量服务器所消耗的不仅仅是能源,生产这些能源所带来的环境污染也令人担忧。

作者:李子奇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7年12月10日

关键字: 服务器 IDC 能源消耗 绿色计算 节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10日x86服务器分析  在中国政府把节能减排作为发展经济的重要指标的情况下,企业的IT设备所造成的能源消耗也越来越受到重视。随着信息化的进程不断深入,无论是国内用户还是国际用户,都发现能源消耗已经成为其IT支出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在能源危机的背景下,拥有大量服务器的用户都感觉到了这种压力。

  根据IDC最近对数据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国内正在使用大量x86服务器或Non-x86 Unix服务器的用户正面临种种问题:

  1. 能源消耗严重。大量在用的服务器每天消耗的电力资源惊人。这一方面使得这些企业需要承担高昂的电费支出,另一方面也严重地影响到城市的能源分配。

  2. 环境影响堪忧。除服务器散热对于大气的影响外,为服务器供电所产生的燃料消耗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环境。由于目前我国的电力供应仍主要依赖于火电厂,而火电厂工业锅炉的燃烧产生的污染物是目前破坏大气的主要因素之一。

  3. 建筑资源消耗。服务器对建筑资源的分配也有一定影响。这些服务器及其配套设施所占空间不断膨胀,使得企业的机房面积也被迫不断加大。

  4. 维护成本巨大。企业拥有服务器的数量不断加大,随之带来的是高昂的维护成本。同时,服务器数量的增加,使得企业的系统软件许可证费用、应用软件开发费用也不断增加。

  5. 人力资源浪费。服务器的增加导致企业需要雇用更多的技术人员来维护和保养这些设备。

  IDC的研究表明,服务器增加的时候,配套用电量将呈指数级上升。在机房设计布局不合理的情况下,冷却部分所占用的能耗比例将更高。因此,数量巨大的服务器将会造成大量的能源消耗,这已经成为大量服务器用户的共识。

IDC:绿色计算是能耗和环境的解决之道

  大量服务器所消耗的不仅仅是能源,生产这些能源所带来的环境污染也令人担忧。这些污染物将会对城市环境造成严重的破坏,而弥补这些破坏则需要付出巨大的人力和资金成本。

IDC:绿色计算是能耗和环境的解决之道

  IDC认为,实施“绿色计算”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最有效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利用先进技术,将目前运行在大量x86或non-x86 Unix服务器上的工作负载降低,提高运算能力,使服务器的数量减少,进一步降低系统配套电源能耗,从而达到节能、环保、降低企业成本的目的。同时,将大量服务器的应用整合到数目较少的服务器上,将是节省能源,控制企业成本的有效办法之一。政府也应推行相应政策以鼓励企业缩减服务器数量,从而达到保护城市环境、减少污染的目的。

  毫无疑问,绿色计算、节能环保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然而企业信息化建设与绿色环保的进程应当根据自己的情况有所差异。

  几年前,国家就不断地加强对企业节能方面要求的力度。无论从宏观政策环境、企业所在的市场环境还是自身发展的要求,节能化的建设都将是势在必行之举。IDC认为,节能环保必将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中国企业在未来3-5年的时间里将迎来绿色计算和节能建设的新高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