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半年内共发布11款65纳米K8处理器

AMD半年内共发布11款65纳米K8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K10 Phenom的不顺利迫使AMD不得不把继续依赖成功的K8架构,未来两个季度内也将有11款基于65nm K8核心的处理器产品面世。以上新款65nm K8处理器自然都会采用Socket AM2接口,但也兼容用于K10 Phenom的Socket AM2+架构。

作者:CNETNews 2007年12月10日

关键字: Phenom Athlon 处理器 K8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10日服务器组件/芯片讯  K10 Phenom的不顺利迫使AMD不得不把继续依赖成功的K8架构,未来两个季度内也将有11款基于65nm K8核心的处理器产品面世。

  相比之下,K10 Phenom处理器首发只有两款型号,半年内也只会新增三款;三核心Phenom将在明年2-3月推出,也不过两款;用于双路平台的Phenom FX则据称已经被取消。

  简单地说,新K8处理器基本就是将任何现有的90nm工艺Brisbane Athlon 64 X2改为65nm工艺生产,并在型号、频率、二级缓存和热设计功耗上有所改变。

  Athlon 64 X2 5600+将第一个获得新生,比如工艺从90nm升级到65nm、热设计功耗从89W降至65W、核心频率从2.8GHz增至2.9GHz,不过不幸的是二级缓存会同时从2MB削减到1MB。这种新处理器将在明年第一季度上市。

  高端Athlon 64 X2 6400+/6000+将会在届时停产。

  “Energy Efficient”节能系列会在明年第二季度增加三个新成员,型号Athlon 4850e、4450e、4050e,主频2.5/2.3/2.1GHz,热设计功耗仅45W。目前的BE-2000系列节能型号到时候则会退出市场。看来AMD在产品型号的命名上的确有点儿“朝三暮四”。

  以上新款65nm K8处理器自然都会采用Socket AM2接口,但也兼容用于K10 Phenom的Socket AM2+架构。

  AMD CEO Hectro Ruiz曾表示,AMD现在的首要任务是避免继续大幅亏损、争取尽快实现盈利,而K8的继续服役将成为能否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