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展望2008年十大突破性技术

展望2008年十大突破性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展望2008,人们开始期待着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十大信息技术,其中最重要的技术当数以下四种:绿色IT、统一通信、虚拟化和mashup。

作者:中国计算机报 2007年12月6日

关键字: SOA mashup 虚拟化 统一通信 绿色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6日x86服务器分析  展望2008,人们开始期待着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十大信息技术,其中最重要的技术当数以下四种:绿色IT、统一通信、虚拟化和mashup。

  任何一位称职的IT高层管理人员都必须认真审视这些信息。

  业界分析人士透彻分析了2008年具有战略性的十大信息技术,这些技术日益激励着IT高管考量不实行各种技术所带来的危险性。如果其竞争对手掌握了其中的一项技术,而你却未握有此项技术,那在发展战略上你就将处于劣势。

  ◆绿色IT

  鉴于种种原因,绿色IT技术的作用更显突出。这些原因包括对环境破坏的了解日益增多、对电费的关切、规章要求、政府采购规则以及企业对应尽社会职责的认知。

  芯片设计师认为,每个核心性能降低20%,功耗实际就会减少一半。这就意味着增加每块芯片上的核心数量能够提高芯片的性能和效能,但是增加了能源的消耗。此外,许多存储器耗能之高令人咋舌。

  在即将到来的2008年,解决上述问题有多种措施,其中之一是使移动设备,如电话、笔记本电脑具有节能功能,并赋予更多的计算平台以节能功能。

  长期以来,移动设备由于电池原因一直受到电源问题的困扰。采用了绿色电源之后,设置能在服务器内解决这些问题。随着技术的发展,在未来的几年,如果服务器不工作,能使它进入休眠状态。

  ◆统一通信

  统一通信功能源于五个核心市场,即话音邮件、专用小交换机(PBX)、电子邮件、即时消息以及会议与合作计算。基于IP的通信、模数系统转换,以及日益增长的话音、网络、存储、传感器和视频技术的综合,则是最主要的发展趋势。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在所有的信息都数字化并通过IP传输的世界里,在统一的基础设施上传送信息的机遇和优势日趋明显。在诸如办公大楼维护、话音通信、数据通信和存储管理一类的团体内,因职责和预算常常各自为政,迫使管理机构发布信息必然要利用统一通信技术。

  ◆企业绩效管理

  企业绩效管理(BPM)其行规胜于技术,但有必要确信面向服务体系结构(SOA)的技术能够提供可靠的经营质量。要求经营机构解释经营过程一类的法规也具有重要作用。

  一些业界人士认为,SOA和BPM(业务流程管理)的目标是相同。二者都着眼于在机构内推动经营敏捷性,促进经营过程的改进,提高经营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SOA是使BPM更易于推行的至关重要的机制。

  ◆元数据管理

  元数据是信息基础设施的基础,在整个IT系统,如服务登记和寄存、Web语义、配置管理数据库(CMDB)、经营服务登记,以及应用开发系统内比比皆是。

  在业内人士看来,元数据不仅仅是关系到信息管理,其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可以说,元数据无处不在。

  ◆虚拟化2.0

  虚拟化2.0不仅仅是简单的合并。它简化应用程序的安装与转移,使应用程序更容易从一种机器向另一种机器转移,允许在不影响其他IT系统的情况下进行应用程序的转移,从而有利于IT系统的强化和互连。

  这项技术可让用户在灾害恢复中心,以不同的指令重新构建虚拟系统,从而提供更多的灵活性,所以它也有利于灾害恢复。

  鉴于虚拟化2.0的上述功能,业界人士把虚拟化视为非常重要的实用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